• info@nandu.org.cn
  • 010-51656856
  • 南都微信
项目动态 | 2022年,南都基金会发起的思想平台“南都观察”进入第7年
2023-01-19

2022年,南都基金会发起的思想平台“南都观察”进入第7年,继续关注中国在转型期的人口、养老、城市化、教育、社会保障、就业、经济发展、公共讨论等社会问题和公共议题,全年共发布文章337篇。南都观察2次上榜澎湃新闻湃客众声·评论类月度优质内容,8篇文章在湃客平台获得10万+阅读,2篇文章被《看天下》期刊转载,20余篇文章在一点号、头条号平台阅读破万。





南都观察继续对杰出学者开展“大问题”系列访谈,与历史学家王柯、哲学家黄裕生深入对话。此外,南都观察与“渡过”合作开展了“疫情下的心理健康”主题沙龙,与21世纪教育研究院合作开展了“普通教育VS职业教育”主题线上对谈,并举办了以“迎接老龄化时代”为主题的南都观察年度对话。


南都观察还立足公益,访谈并发布心智障碍、罕见病、城镇流动儿童、失独老人、贫困学生等相关领域的文章;与“公益好声音”项目相互配合,结合中华慈善日、国际反家暴日、国际艾滋病日等契机发布主题文章和评论,进一步彰显出南都观察独特的品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