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nfo@nandu.org.cn
  • 010-51656856
  • 南都微信
项目动态 | 公益好声音2022年项目进展
2023-01-20

2022年,公益好声音项目继续推动媒体关注、了解和报道公益,同时与不同传播渠道和平台合作,产出公众看得见、听得懂的优质公益内容,提升公众对公益的理解、认可和支持。


我们与公益伙伴深度合作,开展了3期聚焦不同议题的媒体沙龙,分别关注禁毒朋辈辅导员的积极作用、乡村和城镇留守儿童的阅读问题以及单亲妈妈群体的需求,向媒体展现公益组织解决社会问题的有效方法、模式、经验和成效,推动媒体与公益组织建立联结、发布报道,同时提升社会组织伙伴与媒体合作的能力。3期媒体沙龙共吸引58家次媒体记者参加,产出包括《人民政协报》《中国妇女报》《新京报》《南方都市报》、财新等原创报道。还开展了“好公益,走一线”活动,邀请记者深入走访优质公益项目,与政府部门、受益人和合作伙伴深度交流并发布报道。


在探索公益传播破圈方面,与新华网客户端、故事FM、丁香医生及CC讲坛等不同传播渠道和平台开展合作,以播客、演讲、图文等丰富的形式,助力9个优质公益项目面向公众的传播倡导。


通过资金支持和资源链接,支持“吕朝说公益”在视频号、抖音及微博等平台运用短视频向公众传递公益理念和实践成果;支持共益资本论开展“解困式报道支持行动”,推广解困式报道的方式,并支持媒体人运用解困式报道的理念报道社会问题的行动者及其解决方案。


我们还利用传播节点,整合资源支持开展面向公众的传播。2022年“中华慈善日”期间,支持多个优质公益项目投放户外公益广告,让好公益项目被更多人看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