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nfo@nandu.org.cn
  • 010-51656856
  • 南都微信
新华网:好公益平台泰州路演 为社会组织做专业项目提供借鉴
2017-04-09

4月6日,“好公益平台·泰州路演会”在泰州举行。泰州市民政局副局长孙雷,泰州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处处长戴祝英,南都公益基金会项目总监黄庆委及好公益平台路演嘉宾,泰州市扬帆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刘正峰及各区市县民政局代表、街道社区、社会组织的代表等140余人参加了活动,现场签署了26份合作意向书。

TIM截图20170622152957.png

图为社会组织同优质项目签署合作意向书。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泰州市社会组织孵化中心、泰州市扬帆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主办。根据泰州市社会组织发展的实际情况和社会组织的选择,好公益平台匹配了义仓、十方缘、百特教育、女童保护、公益小天使、爷爷奶奶一堂课6个优秀社会公益项目进行路演。

TIM截图20170622153006.png

图为路演活动现场。

    活动当天,南都公益基金会项目总监黄庆委介绍了好公益平台。好公益平台是由南都公益基金会、新华公益等机构联合共建的中国第一个将优质公益产品与社会需求进行有效对接的平台,通过整合各界资源,加速公益项目产品化和公益产品规模化,从而实现高效、精准、大规模地解决社会问题。好公益平台致力于实现三大目标:一是促进针对真实社会需求的公益产品的规模化;二是提升民间公益组织的专业化水平,促进其可持续发展;三是夯实公益信任体系,成为公众寻找可信赖公益产品的窗口。

    活动上,由新华网打造的新华公益在线募捐服务平台也进行了现场推介。平台专职运营官张宝玉表示,希望为地方的社会组织提供更多有效的资源,发挥平台优势,助力社会组织打造品牌项目,推动江苏公益事业的发展。

    近年来,泰州市构建了以社区为平台、社会组织为载体、社会工作人才为支撑的“三社联动”社会治理新格局。在养老院、在社区、在学校、在居民的身边,都活跃着可爱的公益伙伴们,他们走进群众家里,用专业的服务,为困境中的人们带来改变的契机和希望。泰州市民政局副局长孙雷就泰州市社会组织发展状况提出:“希望泰州市的社会组织有效利用好公益平台的项目品牌,努力缩短自身社会服务研发的周期,有效整合各种优秀公益项目的专业服务技术,学习优秀的项目经验,学习成熟的公益组织运营模式,从而满足多元性的服务需求。”

TIM截图20170622153017.png

图为洽谈现场。

    此外,活动嘉宾还就“如何做一个有影响力的公益项目”、“机构成长的历程及初创型社会组织如何快速成长”2个议题展开互动讨论。项目介绍后,多家社会组织对路演产品表达了浓厚的兴趣和合作意向,在洽谈对接环节,社会组织代表们与路演嘉宾代表们展开沟通、交流,并签署了26份意向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