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nfo@nandu.org.cn
  • 010-51656856
  • 南都微信
好公益平台重庆推介会现场达成62个合作意向
2017-06-06

6月3日,由好公益平台和恩派公益组织发展中心、重庆仁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重庆市九龙坡区黄桷树青年社工发展协会联合主办,重庆市青年社会组织孵化基地协办的好公益平台重庆市推介会在九龙坡区举行。现场超200人参与活动互动,33个机构共达成合作意向62个。推介会由重庆仁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主任郭小建主持。


好公益平台是由南都公益基金会、新华公益等机构联合共建的中国第一个将优质公益产品与社会需求进行有效对接的平台,通过整合各界资源,加速公益项目产品化和公益产品规模化,提升民间公益组织的专业化水平。据介绍,本次活动是好公益平台在重庆开展的首场项目推介会,旨在把全国优秀的公益项目引进重庆,与重庆的公益组织、爱心企业进行对接落地与交流学习。


推介会开场,重庆市志愿服务工作指导中心、重庆市青年社会组织服务中心书记贺伟在致辞中表示:“重庆团市委历来高度重视青年社会组织发展。目前已形成了政府推动、民间运作、社会参与、各方协作的公益服务新格局。举办好公益平台重庆推介活动,就是希望广泛引进市外优秀公益组织和项目,分享其成熟的经验和管理模式,助力重庆的青年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同时,这也是一次重庆本土青年社会组织的集中展示,通过深入交流和探讨,能够增强彼此了解,促成相互合作,协作推进重庆公益事业发展。”


当天,新华网公益频道主编郭士玉代表共建方致辞并介绍了新华公益在线募款服务平台。好公益平台带来了“加油计划”、“反毒大篷车”、“义仓”、“儿童安全五防课程”、“公益小天使”、“新一千零一夜”等6个优质公益产品,6位来自全国各地的主讲嘉宾向与会者介绍了各自的公益产品,他们分别从自身经验出发,介绍他们针对某个社会问题的创新解决方案,以及如何把这些解决方案变成公益产品,共享给更多公益组织,并分享了如何成长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优质公益项目的历程。

 

在上午的经验交流环节,好公益平台负责人、南都公益基金会项目总监黄庆委围绕“如何做一个有社会影响力的项目”,邀请了中国扶贫基金会项目合作部主任助理汤后虎、深圳彩虹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李小亮从“你认为什么是项目的社会影响力?”、“你认为怎么衡量项目的社会影响力?”、“你认为如何提升项目的社会影响力?”三个方面分享了相关经验。


在下午的互动环节上,上海新途社区健康促进社总干事郭小牧、重庆仁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主任郭小建、深圳彩虹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总干事李小亮三位则从“初创社会组织如何快速成长”上,结合自身创业经历,进行了经验分享,让在场人士都受益匪浅。

 

TIM截图20170622153340.png

▲ 现场项目咨询


最后,在公益项目洽谈对接环节,现场气氛热烈。本次推介会共达成合作意向62个并签署合作意向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