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nfo@nandu.org.cn
  • 010-51656856
  • 南都微信
“第七届西部社区服务创新公益论坛”在西宁顺利举办
2016-09-21

2016年9月19-20日,由南都公益基金会、施永青基金会、宁夏义工联合会等联合资助的“第七届西部社区服务创新公益论坛”在青海西宁顺利举行。南都基金会秘书长彭艳妮、项目副总监赖佐夫代表机构参加了会议。

开幕.jpg


本次论坛由青海省社会工作协会主办,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党委副书记、副会长何建民,青海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诺卫星,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理事长赵蓬奇,国家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巡视员赵泳,青海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尕藏才让,中国国际扶贫中心国际合作处处长刘胜安,青海省扶贫开发局党组成员、援青办主任魏伯平等政府领导应邀参加了开幕式。

讨论.jpg

会议围绕“社会组织与脱贫攻坚”的主题,以“民族地区生态保护、文化建设与扶贫济困”、“社会组织如何摆脱筹资困难”、“社会组织在精准扶贫中的作用”等议题展开讨论,邀请了刘胜安、王晓毅、孙庆忠、梁军、杨团、贾西津等专家学者、行业前辈解读政策、分享经验,来自青海、陕西、甘肃、宁夏、新疆。四川、重庆、云南、贵州、广西、等省区160余名社会组织、公益团体代表参加。

西部社区服务创新公益论坛至今共计成功举办七届。最早由陕西省妇女理论婚姻家庭研究会和陕西妇源汇性别发展培训中心于2010年发起,连续在西安举办了前四届。至今,论坛成为西部地区影响力最大的公益论坛,从早期的侧重西北地区扩大到整个西部地区,参与的组织与人数不断增多,资助机构也从南都基金会一家增加到了今年的多家。从第五届会议开始,论坛吸引了包括甘肃、宁夏、青海、云南、贵州、广西、重庆、四川等西部省份的其他多家枢纽型公益组织参与联合主办,并每年在西部各省轮流举办。

 

会议合影.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