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nfo@nandu.org.cn
  • 010-51656856
  • 南都微信
我会项目官员考察回访合作伙伴ICS
2012-12-11

  11月21日,南都基金会项目官员林红、黄庆委、冯元一行来到中山大学公民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ICS)进行回访考察。ICS是南都基金会2012年景行计划资助的机构之一。本次的回访考察主要以座谈沟通的形式开展,目的在于了解ICS今年度的业务情况和明年的计划安排。同时,我们希望通过对ICS的考察,能获知景行计划对机构资助的价值和意义。
  ICS秉持发展本土的公益教育理念和方法,通过对民间公益组织领导人领导力培训;珠三角民间公益组织骨干培训;区域性支持性机构和社群组织支持型机构的支持;大学生参与公益和南中国青年协作者支持;以及古镇社区学院探索等业务为支撑,致力于推动公民社会的实现。通过考察回访我们发现,2012年ICS在维持原有核心服务的基础上,开始设计和探索新的业务“外来工与公益领域成长项目”。该项目计划以能力建设的角度切入支持外来工组织更好为所在群体服务。
相对于一般的项目资助,景行计划重点关注机构发展期的瓶颈突破,南都基金会景行计划对于ICS的支持重点在于“机构管理、运营成本和新业务的研发”。为期半天的考察回访,我们发现ICS这一年有着积极的变化。不仅在民政部门成功注册为广州市恭明社会组织发展中心,其机构制度和管理亦有所完善,新业务也在积极的探索中。总体来说,2012年度景行计划对于ICS的机构资助取得了预期的效果。景行计划的支持,尤其是资金的灵活性,使ICS可以放缓筹款,有更多时间去支持机构调整。
  南都基金会“机构伙伴景行计划”是以创新的资助模式对具备支持性或引领性的民间公益组织进行资助的长期计划。旨在通过支持能起到“方向引领”、“能力提升”作用的机构,促进行业的结构性提升和生态系统发育,壮大民间公益组织的非资金支持系统。同时,倡导资助行业,形成多元化的资金投入方向,完善民间公益组织的资金支持系统,以推动民间公益组织支持系统的整体改善。
  更新景行计划介绍,请点击:

  http://www.naradafoundation.org/html/2012-07/1500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