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nfo@nandu.org.cn
  • 010-51656856
  • 南都微信
项目官员黄庆委赴广州进行机构走访及项目考察
2013-02-05

  2013年1月23日至28日,项目官员黄庆委赴广州参加中国慧灵师训团培训会议,并列席了慧灵机构决策层会议,之后还拜访了广州参客、创绿中心、东莞社工协会、中山古镇社区学院、千禾基金会等机构,了解机构情况和项目进展,并向大家介绍景行计划,听取大家对于景行计划的建议。

  慧灵的师训团培训邀请了台湾启智机构负责人李施德主讲,主要介绍了欧美及台湾启智等智障服务组织正在使用的组织绩效评估体系,来自全国14家慧灵的负责人、服务部主管和财务人员共计3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慧灵决定引入这套标准,未来从服务理念上更强调以智障人士的生活品质为中心,完成从“服务”到“支持”的服务理念的升级,在工作流程和评估体系也相应的引入形成新的标准,并逐步推动以社工部门为中心的组织架构调整,增加社工管理岗位的数量,也希望此举有助于留下更多的骨干人才。会后师训团骨干成员还留在广州进行一周的集中办公,梳理慧灵多年的服务经验,在新的理念和标准的指引下编撰服务工作手册。

 

 

  慧灵机构是2012年景行计划资助伙伴,从2012年起7月起,南都公益基金会向中国慧灵提供了连续三年总额160余万元的战略性资助,用于帮助慧灵转变发展模式,总结提炼有价值的专业服务经验,发展管理和工具手册,建立工作标准,期望将各地慧灵建设成为示范点,通过“示范”来推广“社会区化服务”的理念和模式,支持其他智障机构和行业发展。根据中国慧灵的意向,资助资金将主要用于中国慧灵“师训团”的人才梯队建设和工作开展。2012年资金将主要用于师训团的建立与培训、订立服务示范标准、手册的编辑与制作、慧灵服务骨干的集体学习等工作内容。

 

  慧灵机构对于南都公益基金会十分的坦诚开放,主动邀请项目官员列席了机构的决策会议,了解机构未来的改革情况及薪酬调整等情况。

 

  项目官员还拜访了广州参客、创绿中心、东莞社工协会、中山古镇社区学院、千禾基金会等机构,了解他们在公众参与、环境保护、社工骨干培训、社区教育和南中国公益推动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并向大家介绍了景行计划,听取大家对于景行计划的建议。

项目官员黄庆委走访广州参客

 

项目官员黄庆委走访中山古镇社区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