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nfo@nandu.org.cn
  • 010-51656856
  • 南都微信
慈善组织投资助力计划2022项目
2022-09-23

项目名称: 慈善组织投资助力计划2022项目

是否对该项目进行了专项审计:否

项目收入: 0元

项目支出:132174.5元

项目来自公开募捐的资金(物资折价)收入:0元

项目来自境外资金捐赠收入: 0元

项目来自境外物资捐赠收入: 0元

运作模式: 资助

服务对象:其他

服务领域:   公益事业发展

服务地区:全国

项目介绍:

从2019年起京益在南都支持下发起了投资助力计划,探索如何让慈善组织能否有对具备保值增值投资管理的意识和能力,推动整个慈善行业构建健全有效的 投资管理体系,从而带动行业的整体发展。项目一方面将基于前期积累的产品和咨询经验,探索助力基金规模化,增加投资人数量,扩大产品规模,定制和筛选新产品以丰富产品线,为行业提供更多的有竞争力的产品和服务;另一方面,优化原有的较为零散的培训咨询模式,探索常年伙伴服务的方式,将培 训、知识分享和基础咨询整合到伙伴服务包,为伙伴提供更为综合和系统的服务;同时以尽职免责为目标,研究慈善组织投资风控措施,探索推出慈善组织投资风控指引(团体标准)的可行性。项目在2022年通过多次活动向慈善组织分享投资基础知识和市场热点等信息。项目设计的慈善组织专属定制产品“善睿1号”,在2022底第二期产品到期时年化收益达到5%以上。

项目周期:2022年9月—2023年8月,项目受资助方为北京京益社会组织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