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nfo@nandu.org.cn
  • 010-51656856
  • 南都微信
公益好声音-2022年“吕朝说公益”短视频
2022-03-29

项目名称:公益好声音-2022年“吕朝说公益”短视频

是否对该项目进行了专项审计:否

项目收入: 0元

项目支出: 274494.57元

项目来自公开募捐的资金(物资折价)收入:0元

项目来自境外资金捐赠收入: 0元

项目来自境外物资捐赠收入: 0元

运作模式: 资助

服务对象: 所有人

服务领域:  公益事业发展

服务地区:全国

项目介绍:

本项目的目标是支持“吕朝说公益”运用短视频工具传播公益知识,科普公益知识,让公益被更多人看见,让所有人有自己的公益生活,让更多人有自己的 公益事业。

2022年,南都基金会支持多巴安贸易(上海)有限公司 (“吕朝说公益”团队),助力其不断探索视频号的运营方法,进一步提升“吕朝说公益”视频号的影响力,帮助更多优质公益项目和公益组织的传播破圈;同时探索抖音和微博平台的公益短视频运营方法。

2022年“吕朝说公益”项目经历了一些挑战和变化。上半年基本按年初工作计划进行,聚焦视频号,同时探索在抖音、微博平台的短视频传播。下半年, “吕朝说公益”做了一些调整,与腾讯公益的“透明公益计划”合作,主要承接“公益真探”和“公益股东人大会”这两个项目,做面向公众的公益科普活 动,这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团队人力和财务方面的挑战。同时,团队还在下半年启动了“社会创新50人”系列直播访谈。整体上说,2022年团队完成了 部分的年初制定的工作计划,在此基础上有一定突破。

项目周期:2022年1月20日-2022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