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nfo@nandu.org.cn
  • 010-51656856
  • 南都微信
2013届银杏伙伴名单公布
2013-10-19

巴雅尔图

内蒙古西乌珠穆沁旗牧区信息服务中心负责人。2000年12月新疆边防部队退伍;2004年6月发起成立了西乌旗哈日根台绿色畜产品综合开发协会;2011年5月份协会转型牧区信息服务中心。

为了有效保护草原生态,必须改变现有单户经营模式转变为互助合作的模式。通过八年的社会工作、学习和实践,草原社区综合发展工作充分准备, 他将以高尚的道德、热情的社会服务,倾我所能,不断学习他所不能,为草原的保护与发展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白亚丽

2001年,大学中寻觅到了寄托理想大学生活的社团---刘老石老师创办的新希望农村发展促进会,开启了下乡生涯;03年成为全国大学生支农调研队的学生骨干,在全国80多所高校建立涉农社团;04年,休学一年,赴神农架山区,开展农民培训、组建合作社,并参与组建梁漱溟乡建中心。此后,便全身心投入乡建事业,主要致力于农村社区发展的理论构建和实践的探索、农民合作组织的培训和推广、农村发展青年志愿人才的教育和培养、机构的治理等工作。

 

官文宾

2004年10月,出于对自己公民责任的意识和担当,官文宾和他的大学老师张同庆先生在泉州发起成立担当者行动。2008年7月大学研究生毕业后,官文宾全职投身于社会公益事业,并于2009年7月成为机构第一名全职工作人员,并担当总干事职位。迄今,其所领导的公益机构助学项目覆盖中国15个省份270所中小学超过100000名师生。现担任担当者行动理事会理事、执行团队总干事。

 

胡志军

1977年生于安徽金寨山区,1995年参加工作后自学了英语和新闻传播课程。 2003-2008年在智行基金会担任志愿者。2008年6月参与创办同性恋亲友会。2011年5-7月在洛杉矶同志中心实习。2011年8月,放弃生意,开始全职担任同性恋亲友会执行主任。2009年创办新视角媒体报道观察网络,长期关注同志议题在大众媒体上的呈现,为多家媒体撰稿,并开设专栏。现担任同性恋亲友会执行主任。

 

刘晓红

2003年社会工作毕业实习接触服务于外来工的NGO后,即在劳工NGO工作长达十年。曾在深圳工业区开展制造业工人的社区工作,与扶贫办合作在职业技术学校开发引导性培训校本课程;2009年驻扎北京,关注建筑行业工人。2010年创办了专门服务建筑工的一砖一瓦,希望推动建筑行业的规范运作,促进建筑工争取有尊严的生活。

 

毛达

本科专业为民用航空管理,但很快决心脱离商业领域,以参与社会公共事务为职业。2003年留学学习环境学,以此为契机,步入环保领域,并首次接触民间环保组织。2004年底回国后,加入北京地球村环境教育中心,从事化学品污染和环境健康方面的项目,开启职业环保生涯。在草根环保组织工作两年多后,发现环保运动需要有基础性的研究支持,所以重新步入校园,到北京师范大学学习欧美环境史。期间,持续参与环保组织的工作,并逐渐将个人的专业兴趣聚焦在废弃物管理、垃圾焚烧及其污染物排放上。博士毕业后,与志同道合的友人创建磐石环境与能源研究所,立志打造有影响力的民间绿色智库。与此同时,深度参与行动型机构自然大学污染防治版块的一些业务。

 

秦发源

1979年生于广西。临床医学专业,曾短暂从医。2002年至2008年就职于宣明会,在广西贫困山区开展“儿童为本、社区发展”综合项目,服务农村儿童。2008年至2009年曾尝试过几个月的保险业。2009年至2010年,任英国救助儿童会广西儿童保护项目官员,服务于广西的流动儿童。期间,因发现流动儿童及社区的太多迫切的需要未被满足,有感,于2010年4月创立南宁市同心源社会服务中作中心,扎根社区,致力于促进儿童的成长及社区和谐。现任同心源社工的总干事。

 

沈金花

1982年出生,湖南岳阳人.从小受湖湘文化“心忧天下”影响,从小立志用知识实现公平正义。2001年入读中华女子学院社会工作专业,开始广泛接触专业老师\同专业及公益人。从基线调研到实际服务活动开展,从居委会到残联,全国妇联,接触了不同群体。在心的召唤下,2005年加入服务外来务工人员草根公益组织---北京工友之家,参与创办同心实验学校,开始在社会资源整合的路径上探索流动儿童教育与社区教育的结合。在公益的路上,“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时艳侠

2003年的一个偶然的机会成为了一名志愿者,从此与公益结下不解之缘。

2006年元月,时艳侠赴美参加《联合国残疾人权利公约》特设委员会第七次修订大会。2008年联合新华社就安徽省捐赠票据使用问题进行了深入报道,促使安徽省民间公益机构捐赠票据使用问题得到有效解决。2008.10——2009.4在英国学习公关与社区筹资。2011年当选中肢协青工委委员,2013年当选中残联第六次全国代表。10年间持续参与推动安徽省关于贫困残疾儿童康复教育政策以及合肥市关于促进社会组织建设四大政策的出台,将“春芽模式”在阜阳推广,同时参与创办了安徽首家支持性机构——安徽益和公益服务中心。现任合肥市春芽残疾人互助协会理事长。

 

司占杰

1980年出生于河南农村,云南大学法学院法学学士,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社会工作硕士。大学期间作法律咨询志愿者的经历让他重新思考自己内心的动力和社会的深层需要,大学毕业后就投身一家农村社区发展的NGO。2004年开始与麻风病康复者的群体一起工作,致力通过协助康复者自己组织起来维护自身的价值与尊严,提高社会参与。2011年起创办云南爱真社区康复发展中心,发掘本土资源,推动以社区为基础以残疾人为主体的社区康复的发展。

 

王艳蕊

1977年出生,毕业于中国政法大学经济法专业。2000年投身公益领域,先后在北京地球村、社区参与行动公益机构工作。2006年底开始投入社区养老服务工作,创办社区养老服务机构“乐龄合作社”,开始尝试在中国推动社区养老服务的发展,是中国最早探索社区养老服务模式的先行者之一。先后带领机构获得英国大使馆文化处组织的社会企业家培训友成组委会特别奖、南都自我突破奖;壹基金“潜力典范将”。

 

詹敏

2004年开始关注贫困山区助学。2005年6月,在莫凡发起麦田计划时,成为麦田计划第二个志愿者,也是麦田计划最初五人核心小组成员之一。2006年底,成为麦田计划第一个专职工作人员,工作至今。目前担任麦田计划秘书长,决策团队召集人,主要负责麦田计划方向把握、重要事务决策及日常事务跟进。自2012年起,詹敏开始致力于推动麦田计划团队建设的开展,通过多种方式,努力促进麦田计划志愿者的能力提升及团队发展,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