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nfo@nandu.org.cn
  • 010-51656856
  • 南都微信
研发“议题地图”提升社会组织有效公益实践项目
2021-10-11

项目名称 : 研发“议题地图”提升社会组织有效公益实践项目

是否对该项目进行了专项审计:否

项目收入:人民币 0 元

项目支出:人民币 83009.93元

运作模式:资助

服务对象:其他

服务领域:公益事业发展 

服务地区:全国

项目介绍: 

项目目标:资助研发不同细分领域的“议题地图”,分析和探讨某个议题领域内优质的公益项目为何有效,引发行业对“有效公益”的讨论------即什么样的项目是好项目。同时,支持CDR通过跨议题领域的观察和思考,尝试做出有效公益的通用解读。

项目内容:

1.  CDR通过议题圆桌会、议题小组等形式,与业内资助方、议题内研究和实践专家共同进行知识生产,形成至少10个议题地图,并优选3个议题进行重点突破研究试点。

2. 与行业枢纽、议题枢纽、行业媒体等保持互动,扩大资助方和公益组织对议题地图的知晓度和参与度。

3. CDR阶段性总结对议题地图工作方法以及有效公益的理解,后续可定期更新。

项目周期:2021年10月1日-2022年9月30日

项目合作方:深圳市阿斯度社会组织自律服务中心(资助者圆桌论坛)

项目成效:截至目前,资助者圆桌论坛已研发出13个议题地图并在其官网向行业开放,每个议题地图下包括议题概览、策略聚焦、政策纲领和延展阅读四个部分。2022年将继续推动“有效公益”解读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