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nfo@nandu.org.cn
  • 010-51656856
  • 南都微信
银杏伙伴成长计划项目
2021-04-09

项目名称 :银杏伙伴成长计划项目

本年度是否为该项目开展了公开募捐:否

本年度是否对该项目进行了专项审计:否

项目本年度支出:人民币 7308082.41 元

运作模式:资助

服务人群:所有人

服务领域:公益事业发展

服务地区:全国

项目介绍:

该项目旨在资助北京市银杏公益基金会,支持其在资助期的银杏伙伴;同时,支持银杏伙伴社群独立地自我生长,并以支持SEED和O计划社群为着力点,探索对其他社创者社群的支持,实现新战略的落地;通过传播,持续关注社会议题,扩大银杏品牌影响力。

资助方:北京市银杏公益基金会

项目内容及成果:

2020年,基金会继续跟进对2017届至2019届银杏伙伴的资助。社群探索方面,基金会重点支持了银杏伙伴社群、SEED社群、O计划社群三个不同发展阶段、不同规模的社群,探索不同的支持手法。

传播方面,组织了三场线下主题活动,发芽大会的“不止于此”,联合关注社会议题领域的机构20余家,打造了一场集故事放映厅、社会议题艺术展、圆桌访谈、互动工作坊、公益市集等为一体的公益文化展陈;摄影展的“非凡普通人”(uncommon common people),展现在不同领域的12社会创业者的群像故事;战略发布会的“创造联合影响力”。与财新世界说合作,采访记录了21位银杏伙伴故事。通过采访与文章编撰,向更广泛的大众呈现他们找寻社会痛点、探索社会创新的故事与心路历程,累计阅读量接近800万。

因疫情突发,银杏基金会首次应对紧急救灾类事件,基金会采用灵活、小额、快速的方式,资助抗击新冠疫情相关项目。2个多月的紧急抗疫期间,银杏基金会共支持了全国21个抗疫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