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nfo@nandu.org.cn
  • 010-51656856
  • 南都微信
福建省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家庭需求调查项目
2020-07-08

项目名称:福建省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家庭需求调查项目

本年度是否为该项目开展了公开募捐:否

本年度是否对该项目进行了专项审计:否

项目本年度支出:人民币136788.47元

运作模式:资助

服务对象:某类特殊人群、其他

服务领域:社会服务

服务地区:福建省

项目介绍:本项目是支持好公益平台品牌创建机构福建省教育援助协会开展的研究类项目,该项目的目标为:1)针对福建省内18家监狱的有未成年子女的在押服刑人员(约15000名)开展其家庭和未成年子女的成长、发展需求的调研,并将调研发现用于支持由共青团福建省委、福建省监狱管理局联合发起的覆盖全省范围的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帮扶行动;2)借此调研,推动该信息收集体系纳入监狱的常规工作范畴,将需求摸查和收集工作前置;3)进一步探索和深化“监狱+司法+民政+教育+社会组织”五位一体的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帮扶的“福建模式”。通过持续的提炼总结,为更长远地推动更高层面的政策优化提供数据和决策依据。

在项目周期内,该项目由专业人士设计了《服刑人员家庭需求调查问卷》,该问卷数据体系被纳入福建省监狱的常规工作范畴,成为服刑人员入监时必填信息之一。通过此次调研,新入监服刑人员的家庭和未成年子女发展需求将得到定时反馈,便于及时开展有针对性的帮扶。此外,经专业数据分析,该项目形成了《福建监狱服刑人员及未成年子女基本概况分析报告》,该报告已递交福建省监狱管理局审阅。

该项目周期为2020年2月-2020年12月,受资助方为福建省教育援助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