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nfo@nandu.org.cn
  • 010-51656856
  • 南都微信
“燃点行动”新媒介公益生态学院
2020-07-06

项目名称:“燃点行动”新媒介公益生态学院

本年度是否为该项目开展了公开募捐:否

本年度是否对该项目进行了专项审计:否

项目本年度支出:人民币 137616.88元

运作模式:资助

服务对象:其他

服务领域:公益事业发展

服务地区:全国

项目介绍:

“燃点行动”新媒介公益生态学院由南都基金会、联劝基金会以及字节跳动公益三方联合发起,燃点公益团队负责执行,致力于运用短视频直播平台、新技术手段、新模式方法赋能公益公益机构。被资助伙伴为上海联劝公益基金会。

 

本项目周期为2020年6月-11月。

 

该项目分为两个阶段开展,第一阶段面向所有公益机构公开报名,通过线上课程让公益机构了解抖音运营技能、脚本策划、拍摄等基础内容。最终,近400家公益组织参与了该阶段的课程学习,199家机构实现了内容更新,51%的学员按时完成了作业。

 

第二阶段针对好公益平台5家伙伴活力社区、担当者行动、百特教育、利智康复中心和你我伙伴及联劝基金会的5家伙伴进行陪伴式成长,进入私董会模式,燃点公益团队与公益MCN合作为10家公益组织提供了6次线上1对1辅导和6次私董会授课,帮助伙伴解决运营抖音面临的困难,并寻找对标账号进行模仿学习。私董会期间10家机构共发布了161个作品,其中利智康复中心的抖音号“自主生活学院”表现优异,粉丝量由原来的53位增加至9694位,单条视频最高点赞量为7.6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