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nfo@nandu.org.cn
  • 010-51656856
  • 南都微信
中国慈善组织信息系统2019
2020-06-05

项目名称 :  中国慈善组织信息系统2019

本年度是否为该项目开展了公开募捐:否

本年度是否对该项目进行了专项审计:否

项目本年度收入:人民币 0元

项目本年度支出:人民币 435,725.24元

运作模式:混合

服务对象:所有人

服务领域:公益事业发展

服务地区:全国

项目介绍:本项目的长期目标是通过建立一个涵盖全部慈善组织的基本信息、财务信息和项目信息的数据库,建设一个高质量的、有公信力的慈善组织数据平台,并建立慈善组织信用标准,推动建立一个透明的慈善行业,让每一分善款物尽其用。本项目周期的具体目标为:

1)在已经建设的行业数据库基础上,建立分类学指标体系,将基金会等社会组织的角色进行划分,明确其捐赠方、服务方的角色定位;

2)建立一个具有公信力和可持续的慈善组织信息系统和信用标准,实现慈善组织信用信息的自动化呈现,为更多捐赠方在选择合适的合作方方面提供信用背书;

3)继续发布2019年中国慈善信用榜,通过论坛和线下交流的方式,扩大中国慈善信用榜的影响力,使之能够进入更多捐赠人的捐赠考核范围;

4)举办线下慈善信息研讨论坛,交流和培训如何更好的利用数据和慈善组织信息系统来提升机构自身的管理能力和影响力展示能力,同时赋能捐赠方更有效的使用数据来作为捐赠依据。

2019年,易善发布了小程序产品——易善数据,利用科技和数据力量推动行业发展方面进行了社会创新,从查询捐赠记录、查询慈善组织信息、向同行学习、评价慈善组织绩效、对标学习榜样、寻找合作伙伴、拓展会员网络、发布行业报告、推动学术研究、提升咨询培训质量等方面,回应了行业诉求,并得到了中央电视台对产品的专题报道。

本项目实施时间为2019年6月-2020年5月,项目由北京易善信用管理有限公司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