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nfo@nandu.org.cn
  • 010-51656856
  • 南都微信
玛丽斯特普中国性教育业务及性教育行业发展变迁研究项目
2020-04-16

项目名称:玛丽斯特普中国性教育业务及性教育行业发展变迁研究项目

本年度是否为该项目开展了公开募捐:否

本年度是否对该项目进行了专项审计:否

项目本年度支出:人民币 68808.44元

运作模式:资助

服务对象:其他

服务领域:公益事业发展

服务地区:全国

项目介绍:本项目是支持好公益平台品牌创建机构西安市光源助学公益慈善中心开展的研究类项目,项目目标是:1)通过梳理在中国公益慈善行业变迁的整体背景之下,玛丽斯特普中国(特别是性教育业务)的工作战略、工作理念、工作方法的变迁与发展,记录其关于影响力规模化的路径模式探索,为其他有志于规模化解决社会问题的公益伙伴提供借鉴;2)研究中国性教育行业的理念、思潮、工作模式、技术方法的变迁与发展,贡献于中国性教育领域的发展。

2020年,该项目通过历史资料研究及关键人物深度访谈的方式,系统梳理了国内性教育行业的重要推动者和参与者——西安市光源助学公益慈善中心(即玛丽斯特普中国性教育业务的执行机构)——自身的发展历程,并且借由其视角,全面地记录国内性教育行业十年来的理念、思潮、实践和技术方法等的发展和变化,有助于该领域的机构和从业人员更详细地了解和把握自身行业的脉络,并为其他有志于规模化解决社会问题的公益组织和资助方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参考。

本项目实施时间为2020年3月-2020年12月,受资助方为西安市光源助学公益慈善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