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nfo@nandu.org.cn
  • 010-51656856
  • 南都微信
风险治理创新研究及知识分享项目
2019-12-21

项目名称 : 风险治理创新研究及知识分享

本年度是否为该项目开展了公开募捐:否 

本年度是否对该项目进行了专项审计: 否

项目本年度收入:人民币 0元

项目本年度支出:人民币 298,655.03元

运作模式:资助

服务对象:其他

服务领域:公益事业发展

服务地区:全国

项目介绍:

项目目标:深化对灾害观的正面认知,推动中国社会组织参与灾害应对协调机制的形成,促进灾害救援政社协同机制的完善,推进韧性社会建设和可持续发展的目标。

项目内容:该项目按照“理论框架搭建―实践及经验转化―成果总结提炼”的思路,依托国际和国内的的机构伙伴和专家网络,吸收总结中国风险治理的知识体系和全球风险治理与创新领域的知识,形成正面灾害观的系统框架,提取以此为基础的适应中国实际需要的风险治理典型案例知识模块。以知识流动的活动形式,开展研讨活动、进行试点实践探索,提升中国风险治理能力的整体提升。

具体包括:开展正面灾害观系统解读,融合正面灾害观开展和指导社会组织参与机制实践;实践经验的案例转化,形成案例研究报告一份,包括围绕雅安试点的社会组织实践开展案例研究、进行案例撰写,以及对基金会救灾协调会的实践经验进行总结和提炼;针对多元主体开展多渠道案例推广。

该项目受资助机构为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基金会,项目周期2019年4月-2020年3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