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nfo@nandu.org.cn
  • 010-51656856
  • 南都微信
精益慈善模型打造和实践探索
2017-12-31

项目简介:

项目通过“精益慈善”这一新理念和框架的打造,借助视角的切换,让参与者把关注的焦点从外界转到自身,客观上将有助于突破当前中国公益慈善界基础设施不足、发展不均的局限,帮助捐赠人专注于自己的行动,从“旁观者”、“批评者”转变为建设性的“参与者”。

“精益慈善”提供了不同于传统的慈善参与框架,强调多种形式的均衡参与,给了慈善参与人、捐赠人一个“轻量、深入”参与慈善的指南;同时,通过“精益慈善”指数(“简行指数”和“精益指数”)的设计能帮助捐赠人以简单直观的方式评估自己的慈善活动和慈善成长过程,在他们的生命周期内,起到长期的指导意义。


机构介绍:

灵山慈善基金会成立于2004年12月,是由灵山文化旅游集团和无锡市祥符禅寺发起,在江苏省民政厅注册成立的公募型基金会。基金会以弘扬慈善文化,净化世道人心为使命,依托行业支持、青年培养、社区治理、社会创新、国际援助等五个平台设计开展项目。目前形成了为爱行走、为爱联合劝募、无畏计划、灵青计划、乐益工坊等公益品牌,并基于腾讯、阿里、蚂蚁金服等平台组建互联共享团队服务民间组织,联合凤凰网及其他佛教慈善机构推动佛教慈善事业发展,在埃塞俄比亚、尼泊尔和泰国泰北等地开展民间援外尝试。秉持专业、规范、透明的工作准则和“在路上,遇见自己”的价值主张,灵山慈善人致力于联合各界建设性的力量,推动社会可持续发展,重构社会信任。2010年,灵山慈善基金会被民政部评为“全国先进社会组织”。


审批金额:200,000.00

执行时间:2017.1-2017.12

项目领域:公益事业发展

实施区域: 全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