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nfo@nandu.org.cn
  • 010-51656856
  • 南都微信
搭建基金会与社会组织对接平台
见习记者/李楠楠 通讯员/麦晓莹 2016-03-22

近日,20余名社会组织负责人、项目主管与南都基金会项目副总监黄庆委就群众最关心的社会组织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活动是蓬江区社会公益组织“对话”项目第1期。据了解,“对话”项目由蓬江区社会工作委员会指导,蓬江区社会组织孵化基地和区社会工作协会联合策划、实施。旨在搭建基金会与社会组织对接平台,通过资助、受助双方“对话”增强社会组织整合资源能力,提高内部治理水平,并推动社会组织寻求政府财政之外的社会资金参与解决蓬江区社会需求。

交流主要围绕哪些社会服务能够获得基金会资助、社会组织如何定位才能整合资源、社会组织不同发展阶段如何应对组织挑战、基金会青睐资助的社会组织有哪些特点等问题展开,探讨社会组织在发展中遇到的问题。

交流会上,黄庆委从中国社会公益发展历史及趋势分析切入,系统介绍南都基金会PPOF资助模型,从机构治理角度分析资助四要素,以国内优秀社会组织筹款案例出发分析组织生命周期及可持续发展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