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nfo@nandu.org.cn
  • 010-51656856
  • 南都微信
2011年灾害救援和灾后重建汇总
2012-07-04

2011年,南都基金会通过对过往救灾项目的总结,对当前现状、未来形势的分析及调研,以及对新项目的资助,逐步清晰了南都基金会灾害救援和灾后重建项目的两大核心策略,即资助"灾害社会损失"的研究和资助以弥补"灾害社会损失"为目的的NGO救灾项目群。

截止2011年12月31日,南都基金会已接受15家民间公益组织项目申请19个,批准项目14个,已审批通过的项目资金总额152.18万元。项目实施重点集中在四川地震、云南地震、贵州旱涝灾和日本地震等。

5月20日-21日,南都基金会资助的"汶川地震灾后社区重建:社会工作与社会管理研讨会"在成都举行。来自全国各地10余名长期工作在地震灾区一线的社会工作学者,以及20多名社会工作者和民间公益人士参加了此研讨会。

2011年6月,贵州望谟县遭遇特大洪灾,南都基金会资助贵州社区建设与乡村治理促进会开展望谟县特大洪灾紧急救援,图为灾害现场。

南都基金会积极推动基金会间合作,日本311大地震非公募基金会联合开展救援行动,支持日本RQ市民灾害救援中心,图为"RQ大会"活动现场。

南都基金会资助青川地震伤残青少年与外界沟通及能力提升项目,图为北京志愿者欢迎地震灾区青少年来京。

南都基金会资助云南青基会益行工作组,在马龙小海子社区开展减防灾促进项目,图为项目人员在灾区进行访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