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nfo@nandu.org.cn
  • 010-51656856
  • 南都微信
项目官员到玉树回访救灾项目的合作机构
2012-08-10

 8月7日至9日,南都基金会项目官员林红和冯元到玉树考察银杏伙伴候选人的同时回访了救灾项目的合作伙伴。他们主要走访了玉树州关爱生命协会、玉树州牧人发展促进协会、玉树金巴慈善救助会3家机构。

在实地走访并与当地民间组织沟通后,项目官员有几点发现:

1、玉树的民间组织都希望通过教育改变牧区,虽然关注的侧重点有所不同,但形成了一个良好的互补。

2、玉树的民间组织都保持着较紧密的联系,对于推动当地民间组织的发展具有积极的作用。

3、由于玉树有较强的地方特色,在进行资助的过程中,应该充分尊重当地NGO和公众的需求。

同时,他们还观察到玉树灾区重建中存在的一些问题。灾区的过渡安置区面临拆迁,而永久性住房尚未建好。永久性住房的建设并未完全考虑藏区牧民的生活和文化习惯。当地牧民的经济来源单一,很多家庭以挖虫草为生,少数养藏獒的家庭今年收入也属一般,甚至还出现了亏损。在这种情况下,由于各种原因,很多社会资源正在逐步退出玉树灾区,而灾区的社会问题还依然存在,仍需要社会各界的关注和支持。

南都基金会鼓励同事们实地考察,深入一线,了解实情,与合作伙伴一起解决社会问题。相信掌握了一线真实的情况,有助于项目官员从需求出发更好的开展资助工作。(文:吴娟 鄢丽娜)

儿童之家为学生提供免费的午餐

扎西向南都同事介绍金巴档案

建设中的永久性住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