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nfo@nandu.org.cn
  • 010-51656856
  • 南都微信
项目官员黄庆委走访雅安救灾项目伙伴
2013-10-28

  2013年10月11日—10月13日,项目官员黄庆委实地走访了益多公益的芦山县芦阳镇火炬村项目点、乐康关爱生命发展中心的芦山县清仁乡横溪村项目点、心家园社工机构的芦山县清仁乡仁加村项目点、益众社区发展中心的芦山县龙门乡古城村项目点、爱有戏社区文化发展中心的芦山飞仙关项目点,并走访了川农大社工系上里社工站、绿耕雅安项目、雅安抗震救灾社会组织和志愿者服务中心等机构,与壹基金雅安办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

  爱有戏芦山飞仙关镇重阳节敬老宴

 成都乐康芦山县清仁乡仁加村项目点

 

  南都公益基金会合作的芦山一线的民间公益伙伴,大多参与了420民间救灾联盟的紧急救援和紧急安置的工作,之后大多寻找到了合适的项目点开展了过渡安置期的陪伴工作,积极协调资源,服务灾民。目前各家针对灾后重建时期的工作计划思路正逐步清晰,在调研需求的基础上,设计了一系列的社会服务和生计发展计划,正稳步推进。其中心家园、益众等机构自5.12汶川地震以来一直从事灾后重建工作,积累了不少的灾后社区陪伴、社区重建和生计发展的经验,爱有戏、益众等机构则将在城市社区积累的的社区工作、老年人工作的专业经验应用到项目点的工作中。各家的工作人员虽然都普遍比较年轻,但大都愿意长期扎根灾区。

 益众芦山火炬村项目点

 益多火炬村项目

  未来,南都公益基金会将继续和这些伙伴们一起,在开展服务的基础上,支持他们不断学习和积累灾后重建经验,提高工作能力,更好的协助村民。

  另,10月4日-5日,项目官员黄庆委还走访了都江堰妈妈之家的“5.12灾后丧子家庭心理援助”项目,和妈妈之家团队探讨了项目和机构的未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