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nfo@nandu.org.cn
  • 010-51656856
  • 南都微信
#银杏小报#2013年4月刊总第11期
2013-04-28

各位朋友:

  大家好!

  跟大家分享一下3月中旬至4月底我们的工作情况:

  1.银杏计划2013年推介会在6地顺利召开。3月16日至4月6日,南都基金会项目官员在长春、济南、南昌、兰州、北海、乌鲁木齐6个城市开展了“银杏伙伴成长计划推介会”。据统计,共有186家机构的279位伙伴参与。今年的推介会,除详细介绍有关“银杏计划”评审标准、资助内容和参与方式等信息。还特别增加了南都基金会其他项目的介绍与交流,在乌鲁木齐,刘洲鸿秘书长以南都基金会为例,介绍了基金会的使命、战略、治理、项目管理等内容,还专门增加NGO与基金会合作的内容。 详情请点击查看)

  2.4月18日,银杏计划项目组发送今年第一批申请表。根据候选人库情况,项目官员从近300名候选人中向秘书处提交了42位伙伴信息,并进行了初筛,最终讨论产生了今年第一批邀请参加银杏计划的名单。后续我们还会根据数据库的实时更新进行下一轮的邀请,并从5月份起逐步开展候选人实地考察工作。欢迎各位向我们推荐您身边默默无闻的优秀公益青年。

  【活动预告】

  1. 2013年芯世界社会创新周将于4月29日至5月1日在北京开幕。

  2013芯世界社会创新周,是由英特尔公司、南都公益基金会、中国扶贫基金会联合主办,北京芯世界社会创新中心组织筹办。旨在为优秀的非营利组织、基金会、企业、媒体等社会创新组织和个人搭建面向公众、共同发声的平台,通过组织各种交互式、创新性的室内外活动,围绕教育、养老、社区三大议题激发参与组织和个人的头脑风暴,帮助他们找到社会创新实践道路上志同道合的伙伴。

  2013芯世界社会创新周活动包括两大活动版块:1.室内畅想——室内活动以互动、参与、行动为特点,包括开闭幕思想盛宴、主题论坛、互动工作坊、魔鬼擂台、嘿播室、非-会议、公益演唱会等。2.户外狂欢——户外活动以发声、创意、艺术为特点,包括展板论道、我爱我城、超快闪、“好”市集、旧物改造、行为艺术、街头表演等活动。更多信息请点

2.“ 了解社会,我做出选择—银杏伙伴公益活动月”即将起航。

系列公益活动“了解社会,我做出选择——银杏伙伴公益活动月”由37位银杏伙伴联合发起,南都公益基金会支持。2013年5月作为银杏伙伴公益活动月,以北京为主会场,共覆盖全国11个省(市、自治区)。

此次活动是3届银杏伙伴的第一次集体合作,也是中国青年公益实践者们的一次全新的、跨公益领域的探索实践。内容包括“新工人”、“新生命”、“新环境”、“新教育”、“新乡村”、“新影像”6大系列,共30场活动。其中5月25日被定为“银杏伙伴公益活动日”。活动当天,银杏伙伴将从劳工、教育、环境等几个方面开展公益宣讲,并邀请跨界嘉宾共同探讨。还有公益影展、公益市集、公益圈沙龙、露天新工人艺术团演出、工作坊等多项活动面向公众,集中展现银杏伙伴的相关工作和公益理念。多信息请点击

 

南都公益基金会银杏伙伴成长计划项目组
2013年4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