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nfo@nandu.org.cn
  • 010-51656856
  • 南都微信
捐赠圈孵化培育及捐赠圈本土模式总结
2022-06-23

项目名称: 捐赠圈孵化培育及捐赠圈本土模式总结

是否对该项目进行了专项审计:否

项目收入: 0元

项目支出:251760.94元

项目来自公开募捐的资金(物资折价)收入:0元

项目来自境外资金捐赠收入: 0元

项目来自境外物资捐赠收入: 0元

运作模式: 资助

服务对象:其他

服务领域:   公益事业发展

服务地区:全国

项目介绍:

项目实施时间:2022年6月-2023年5月,受资助方为上海联劝公益基金会

本项目作为“捐赠圈孵化培育及捐赠圈本土模式探索项目”的延伸,将继续致力于在联劝体系内孵化新的捐赠圈,保持捐赠圈数量的稳步增长,预计在项目周期内新增20个新的圈子。此外,本项目着重捐赠圈领袖的培育以及国内捐赠圈模式的探讨及共创,通过学习国外的模式以及本土经验的深耕,开发本土捐赠圈领袖工具包,为捐赠圈领袖赋能的同时,也为捐赠圈孵化提供方便实用的工具,在数量和质量上实现捐赠圈的稳步增长。同时,本项目也将捐赠圈本土经验进行对外分享,邀请所有对捐赠圈感兴趣的业内外人士参与,并创造交流平台,促进多方的经验交流和学习。 2022年,项目团队把捐赠圈理论本地化, 作为捐赠人建议基金发展的最重要的工具之一,这套工具也同时被用于指引日常的捐赠圈和捐赠人建议基金工作。 2022底发布中国首份捐赠圈研究报告《运用捐赠圈激发公众慈善参与的中国模式研究》 ,研究报告已向媒体和同行公开,展示了中国捐赠圈的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