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nfo@nandu.org.cn
  • 010-51656856
  • 南都微信
网络慈善时代捐赠票据电子化的问题与对策研究
2022-06-06

项目名称: 网络慈善时代捐赠票据电子化的问题与对策研究

是否对该项目进行了专项审计:否

项目收入: 0元

项目支出: 255433.6元

项目来自公开募捐的资金(物资折价)收入:0元

项目来自境外资金捐赠收入: 0元

项目来自境外物资捐赠收入: 0元

运作模式: 资助

服务对象:其他

服务领域:   公益事业发展

服务地区:全国

项目介绍:

项目周期:2022年5-9月,项目受资助对象为中国社会保障学会。

捐赠票据电子化是网络慈善事业发展的基本配置。本研究采用定量与定性的混合研究方法,围绕网络慈善时代票据电子化这一主题,聚焦网络捐赠电子票据的需求及供给,拟在了解公众对捐赠电子票据需求、捐赠票据电子化的总体概况、现行做法、运作流程、存在问题的基础上,厘清网络慈善捐赠电子票据系统建设的难点和堵点,探寻通畅慈善捐赠票据电子化的政策支持路径,助力慈善组织更好提供慈善服务、推动网络慈善健康可持续发展。

项目已按研究计划如期完成文献资料梳理、问卷调查、访谈等工作,并已产出预期成果。本研究通过互联网平台向公众发放调查问卷,累计回收540份样本,其中有效样本491份;通过5次焦点小组访谈和个案访谈,对21家机构的30余位相关负责人进行访谈,最终基于调研分析形成了研究报告。研究报告已向民政部等相关部门发送,同时在行业内也产生了积极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