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nfo@nandu.org.cn
  • 010-51656856
  • 南都微信
南都观察
2021-04-09

项目名称 :南都观察

本年度是否为该项目开展了公开募捐:否

本年度是否对该项目进行了专项审计:否

项目本年度支出:人民币 1449127.64元

运作模式:运作

服务对象:所有人

服务领域:公益事业发展

服务地区:全国

“南都观察”是由南都公益基金会发起的思想平台,邀请专家、学者、资深媒体人等,探讨转型期中国的社会问题,关注社会公共议题,以多元视角和专业解读呈现独立观察。

2020年,“南都观察”全年发布文章379篇,原创文章204篇,全平台阅读量2000万+,互动量34万+;举办“后疫情时代,如何在风险社会生存?”夏季论坛和“人口拐点临近,我们准备好了吗?”年度对话;举办疫情防控、儿童保护、社会治理等主题的沙龙6场。

2020年,“南都观察”在公众中的影响力进一步提升:“人口拐点临近,我们准备好了吗?”年度对话被中国青年报、新华网、人民网、财新网等多家媒体报道;“南都观察”被澎湃新闻·澎湃号评为“最澎湃创作者奖”,并获得“评论类优质稿件一等奖”、“月度优质湃客”;《金锦萍评“春蕾计划”事件:公益项目为何不可随意变更目标?》等2篇文章入选第四届公益评论影响力奖;《你不可能只要“田园男权”,却想消灭“田园女权”》等多篇原创文章被专业媒体、从业者提及、引用。此外,南都观察还获得公益伙伴“融合中国”授予的“融合骄傲传播者”称号。

2020年,南都观察从此前由项目委托实施方北京瑞森德信息咨询有限公司运营转为南都基金会自行运营,2020年的支出费用中包含2019年委托北京瑞森德信息咨询有限公司的实施的尾款拨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