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nfo@nandu.org.cn
  • 010-51656856
  • 南都微信
慈善组织投资保值增值助力计划
2021-04-09

项目名称 :慈善组织投资保值增值助力计划

本年度是否为该项目开展了公开募捐:否

本年度是否对该项目进行了专项审计:否

项目本年度支出:人民币  44235.16  元

运作模式:资助

服务对象:其他

服务领域:公益事业发展

服务地区:全国

项目介绍:项目长期目标旨在整个慈善行业构建健全有效的投资管理体系,行业资产投资收益率明显提升,慈善组织最终获得稳健投资带来的金融福利。项目内容:(1)开展了普及型培训及会议。分别在北京、深圳、长沙、海南、福州五地组织或参与了普及型培训,主要针对法律法规中的重点难点,风控制度的制定方式以及投资产品基础知识等进行讲解;(2)组织了问诊式工作坊。项目通过线下和线上两种方式组织了专题工作坊,为志在提升投资能力的各类组织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培训或咨询。(3)推出了培训教材。2019年底,本项目根据前期摸底的情况,对大部分慈善组织在投资起步阶段需要了解和掌握的基础知识进行了梳理,推出了《慈善组织投资基础知识问答》。(4)提供了陪伴服务与实务咨询。实务咨询方面,除了陪伴组织,对壹基金、北京市慈善协会、春苗基金会、成都妇女儿童基金会,中国发展简报等多家组织提供了制度和产品方面的咨询,项目还为北京西部阳光基金会、顺德慈善会、海南成美基金会、深圳创基金等组织提供了常年陪伴。

项目实施时间为2019年3月-2020年9月,由北京京益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