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nfo@nandu.org.cn
  • 010-51656856
  • 南都微信
社会设计的规模化展览项目
2021-04-09

项目名称 :社会设计的规模化展览项目

本年度是否为该项目开展了公开募捐:否

本年度是否对该项目进行了专项审计:否

项目本年度支出:人民币      106862.94    元

运作模式:混合

服务对象:所有人

服务领域:公益事业发展

服务地区:广东省深圳市

项目介绍:

目标:社会设计展以项目的形式展示众建筑对“规模经济”下的设计、“以人为本”进行设计、教育创新规模化的回答。设计源于大众,应符合大众需求,让社会更加平衡,让更多的人关注并参与其中。展览受到业内有影响力的专家、大众以及包括年幼孩子的家庭在内的好评。他们对众建筑的设计工作有了深入了解并感受到其中有趣的创作经验。

项目合作方:众造建筑设计咨询(北京)有限公司

运行时间:2019年7月-2020年8月(受疫情影响延期结束)

项目产出:1.“社会设计:玩着学“展览,在展览期间共有约87889人前来实际参观;2.“玩出好教育”座谈会邀请6名不同身份的知名人士与专家,与公众进行近距离讨论与交流。专家们的讨论重点被整理为题为“玩出好教育”的文章;3.“玩学架”工作坊与深圳当地儿童教育机构“童筑文化”共同举办,在设计互联举行了2场工作坊,共邀请到160个孩子,32个家庭前来共同尝试空间性教育产品“玩学架”的使用。国内共有36家媒体和自媒体公众号对展览进行了详细报道,覆盖825985人次;国外共有8家媒体对展览进行了报道。产出了一篇记录访谈详情的纪实文章,和由洪晃导演制作的介绍四种规模化设计方法的视频短片,发布于腾讯视频。本次展览引了很多圈子外的建筑师、设计师、年轻人、包括儿童和家长的关注为社会而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