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nfo@nandu.org.cn
  • 010-51656856
  • 南都微信
好公益平台品牌产品监测评估能力建设
2021-04-08

项目名称 :好公益平台品牌产品监测评估能力建设

本年度是否为该项目开展了公开募捐:否

本年度是否对该项目进行了专项审计:否

项目本年度支出:人民币 131823.21元

运作模式:资助

服务人群:所有人

服务领域:公益事业发展

服务地区:全国

项目介绍:项目目标:通过培训、工作坊及一对一咨询等形式,为好公益平台品牌产品在规模化项目评估方面赋能,增强产品的评估意识,并有能力将检测评估运用到项目实践中。同时,结合个案服务,产出具有执行指导意义的自评估案例集和自评估操作指南,以影响更多产品逐步建立检测评估的意识和能力。

项目内容:1)讲座培训、对品牌机构进行评估基本知识和评估方式的介绍,分两场开展。2)工作坊和咨询交叉开展,针对第一阶段选出的8家左右的品牌机构,开展两次工作坊深入引导他们学习评估方法和工具,第一次内容为“项目逻辑梳理”和“指标化构建”;第二次内容为“项目因果关系建立和验证”、“抽样”以及“数据收集和分析”。配合工作坊,穿插线上和线下的一对一咨询。3)成果研讨会,工作坊及咨询工作结束之后,组织1次成果研讨会,让参与机构展示各自项目的自评估体系探索成果,讨论回顾整个学习实践过程的收获。4)项目总结,基于项目实施过程,整理《自评估方案案例集》和《自评估操作指南》,作为更多机构可参考学习的资料。

已取得成效:总体上,该项目完成情况达到预期目标,进度合理,管理规范,无论是赋能伙伴的过程还是最终撰写产出,都将对好公益平台工作以及科学推进影响力规模化事业具有较大的指导意义。由于项目临近结项时适逢新冠疫情,原定的成果研讨会由于是线下集中活动,不便开展,经秘书处与执行团队商定取消研讨会举办,其他项目活动按时完成。服务对象评价方面,参与大课培训和一对一赋能的品牌机构普遍对该项目有较高的满意度,认为项目评估的梳理有助于反思项目的执行与管理,更新迭代公益服务,也增强了公益项目的科学成效意识,掌握了在影响力规模化视角下项目监测评估的基本方法。

该项目执行周期为2019年3月-2020年1月,2020年度主要是项目的收尾和结项工作,实际执行已在2019年基本完成。项目委托益诣(上海)商务咨询有限公司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