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nfo@nandu.org.cn
  • 010-51656856
  • 南都微信
好公益平台一对一深度支持项目
2021-04-08

项目名称 :好公益平台一对一深度支持项目

本年度是否为该项目开展了公开募捐:否

本年度是否对该项目进行了专项审计:否

项目本年度支出:人民币 1013432.74元

运作模式:资助

服务对象:其他

服务领域:公益事业发展 

服务地区:全国

项目介绍:

项目目标:该项目从好公益平台50个优质公益产品中遴选出8个高潜力产品,并对其给予一对一深度支持,提升其规模化能力。

项目周期:该项目从2019年12月开始,资助周期为3年,第一年从2019年12月-2020年12月。项目内容:项目选出了8家一对一深度支持伙伴,基于其需求提供相应的资金支持,以助力突破规模化发展所面临的瓶颈。资助的8家机构分别是成都市爱有戏社区发展中心、福建省担当者行动教育基金会、广东省慧灵智障人士扶助基金会、北京市融合联汇心智障碍者服务中心、北京十方缘老人心灵呵护中心、长沙市岳麓区大爱无疆公益文化促进会、成都童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泰安市泰山小荷公益事业发展中心

项目成果:爱有戏,初步完成了义仓课程体系搭建与研发,义仓发展网络伙伴基于各自社区的优势在各地的社区开展了抗疫行动,义仓历史文化及现代公益价值的研究成果。担当者行动在900所学校捐建7500多个班级图书角,推出教师成长线上学习平台“橡果学院”,完成了入门级和初级课程的设置与实践。慧灵完成了服务手册的迭代和新手册的开发,完成了53个主题的培训课程,考察了14个新城市,在5个城市(宁夏银川、山东莒县、陕西洛南、甘肃临夏、湖北武汉)达成了合作。融合联汇,在疫情期间联合伙伴发起了“特殊需求困难家庭疫情期间紧急救助网络”平;,进一步梳理了每一年政策倡导建议案,提供给到各地家长组织;梳理了心智障碍者不同阶段的画像或特质,并初步形成了支持内容框架。十方缘,因疫情原因,2020主要开展了线上培训,培训义工41944名;设计了专门为安宁疗护行业和为老服务行业从业人员的心灵呵护师专业培训课程体系;加强公众的传播和倡导,出版了案例集《流动的生命》。大爱无疆,完成了省级机构的注册;探访陪伴330名孩子,夏季营地服务64名孩子,环境支持覆盖330个监护人;与14家伙伴签订合作协议并顺利开展合作,目前共计合作25家机构。童萌,完成了销售经验萃取手册,且配套手册开发了线上内训产品;基于小鹅通开发了童萌社区早教学院线上知识平台,目前已完成全部核心课程的上架,并开发了针对性的《童萌线上训练营操作手册》;已完成新版活动手册、及童/萌/园精品课程的全部开发工作与出版;形成组织的薪酬绩效手册2020版;开发了业财一体的IT系统;与墨德瑞特一起,进行区域管理人员能力模型搭建和培育方案制定的项目合作;目前,已在10省19个城市,在营(含协议筹备)亲子园71个;今年累计完成行业人才培训29场近1000人次。彩虹村,现有落地伙伴71家,新增11家,4家处于考察期;受助孩子2379名;选择了青岛和景德镇的伙伴为彩虹村的枢纽伙伴,并为其提供了项目专员的补贴;10个示范点申请完毕,并对滕州、济宁、东营、青岛四地开展了线下走访与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