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nfo@nandu.org.cn
  • 010-51656856
  • 南都微信
公益组织政策监测分析及公益深度报道
2020-06-05

项目名称:公益组织政策监测分析及公益深度报道

本年度是否为该项目开展了公开募捐:否

本年度是否对该项目进行了专项审计: 否

项目本年度收入:人民币 0元

项目本年度支出:人民币 47,287.05元

运作模式:资助  

服务对象:所有人

服务领域:公益事业发展

服务地区:全国

项目介绍: 项目目标:通过提升民间公益组织政策分析及理解能力,推动各地民间组织政策环境改善,并透过在社交媒体的持续深入报道,为草根组织和社群发声。

项目内容:(1)针对公益热点做出解读及视觉化传播,促使行业及公众进一步了解公益与社会发展议题;(2)追踪重要社会组织的政策出台及实施情况,撰写深入分析报告,提升社会组织对政策理解能力;(3)围绕民生或重要政策分析报道。在过去一年的时间里面,围绕社会组织,民法典等相关重要社会民生重要领域的政策,NGOCN持续关注,并通过分析政策所带来的影响或采访专业学者,为立法倡议发出民间的声音。通过一年工作,取得下成效:(1)在报道方面,2018年5月至2019年4月,机构共产出原创报道94篇,在微信平台上每月平均阅读量约为4300,微博平台每篇平均阅读量约为45000。报道范围涵盖了教育公平、环境保护、性别等议题;(2)2018年正式发布了民间公益组织政策环境友善度报告,报告发布后,举行了读者交流会,并联合各地合作伙伴,把相关意见提交给地方民政部门,努力争取更友善的地方环境。

受委托机构名称是广州乐诚科技有限公司,项目周期是2018年5月-2019年4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