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nfo@nandu.org.cn
  • 010-51656856
  • 南都微信
支点计划
2020-06-04

项目名称 : 支点计划

本年度是否为该项目开展了公开募捐:否

本年度是否对该项目进行了专项审计:否

项目本年度收入:人民币 43,360.03元

项目本年度支出:人民币 47,072.98元

运作模式:资助   

服务人群:所有人

服务领域:公益事业发展

服务地区:全国

项目介绍:支点计划项目于2016年立项,2019年完成项目结项。

该项目通过第三方机构提供的能力建设、咨询、线上学习等方式助力不少于600名各地支持促进类组织工作人员成长,其中60名深度影响,提高其在孵化器运营、政府购买服务第三方承接、社会组织评估等方面的能力,从而提升他们对当地民间公益组织的支持,影响政府资源择优,激发当地公益资源。具体工作策略是通过选择第三方优秀的能力建设供应商为支促类组织提供培训及一对一咨询支持,此项工作委托益+学院团队执行。

项目成效:

1)按照计划完成了六个组织的行动研究案例报告,形成了六套具有独特价值点的培训课件和分享课程,六家组织也都有不错的分享者和培训师,实现了计划目标。

2)参与研究的枢纽伙伴发展情况良好。六家组织目前大都是枢纽类组织中的优秀组织。六家组织也对行动研究的方法有了更多的学习和了解,甘肃一山一水等也在本地的伙伴网络推广这种方法。

3)实现了“维护主办方与枢纽组织之间良性合作关系的目标”。本项目六家组织中的四家是好公益平台的枢纽组织,三家获得了2018年度“优秀枢纽合作基地”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