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nfo@nandu.org.cn
  • 010-51656856
  • 南都微信
2013第三届全国瓷娃娃病人大会在京召开
2013-10-10

      8月3日,2013第三届全国瓷娃娃病人大会在北京举行,南都基金会资助本届大会,刘洲鸿秘书长应邀出席开幕式。来自全国各地的130多个瓷娃娃家庭、国内外成骨不全症医学专家以及30多个罕见病组织代表参与大会。为期三天的大会包括学术研讨、医学咨询、病友求职及亲子关系辅导、真人图书馆、病友联欢会等活动。

      瓷娃娃全国病人大会作为罕见病群体的一个自发性的会议,充分发挥了主体性在其中的作用。他们通过探索罕见病病友互助网络的形成,引入相关领域专家作为技术支持,还和公众人物合作吸引社会公众对罕见病群体有更多的关注,是一种整合多方资源进行社会倡导的方式。

 

关于第三届全国瓷娃娃病人大会更多信息请点击:http://chinadolls.org.cn/type/510

 

延伸阅读:

瓷娃娃罕见病关爱中心
      瓷娃娃罕见病关爱中心(前身为瓷娃娃关怀协会)成立于2007年5月,由成骨不全症(又叫脆骨病)等罕见病患者自发成立,本中心是一个从事公益性、非盈利性社会工作的民间公益组织,致力于为脆骨病等其他罕见病群体开展关怀和救助服务,促进社会和公众对于罕见病群体的了解和尊重,消除对他们的歧视,维护该群体在医疗、教育、就业、关怀等方面的平等权益,推动有利于脆骨病等罕见病脆弱群体的社会保障相关政策出台。

      愿景:为成骨不全症等罕见病群体建立平等、受尊重的社会环境。

      口号:还好,我们的爱不脆弱。Love is still strong.

工作目标:
1、 开展脆骨病等罕见疾病知识宣传教育
2、 开展脆骨病群体及家庭的救助工作
3、 倡导社会对罕见疾病群体的关爱
4、 推动患者医疗、教育、就业的可及性
5、 建立罕见疾病患者和家属的交流、互助网络
6、 为患者及其家庭提供法律援助
7、 开展罕见疾病及人群的调查和研究
8、 推动政府在罕见疾病领域的政策出台

网站:www.chinadolls.org.cn
微博:http://t.sina.com.cn/chinadollscn
博客:http://blog.sina.com.cn/chinadoll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