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nfo@nandu.org.cn
  • 010-51656856
  • 南都微信
英雄公益基金
2017-12-31

项目简介:

为了凝聚更多社会公益力量,推动民间公益的发展,多家参与《社区英雄》节目的基金会建议,要借助《社区英雄》这一品牌栏目的媒体资源优势和社会影响力,成立一个全国性的社区公益基金会,通过公益的力量实现社区的发展,并探索慈善信托模式,打造一个多元、有活力、聚合社会优质资源的公益平台。作为社区公益基金会的筹建过渡阶段,由多家基金会先共同发起设立“英雄公益基金”。

项目的长期目标是成为一家全国性的、具有独立法人的公募社区基金会,更加有力的助力中国社区公益的发展。具体而分为四部分:(1)利用三个月的时间组建执行团队,开发整合现有72个社区英雄资源,开展联合募捐;(2)建立完整的《社区英雄》节目、英雄基金、英雄在线组成的“英雄系”品牌;(3)建立英雄基金月捐平台;(4)依靠《社区英雄》节目的品牌,组织开展英雄系的多种线下活动。


机构介绍:

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是全国性公募基金会。2009年1月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批准设立登记,业务主管部门为民政部。


审批金额:250,000.00

执行时间:2017.9-2018.8

项目领域:公益事业发展

实施区域: 全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