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nfo@nandu.org.cn
  • 010-51656856
  • 南都微信
河北省民间组织孵化培育
2017-12-31

项目简介:

本项目由河北省社会工作促进会发起,并全面负责执行。项目主要分为两部分:一是孵化成立河北省益学研究院拟名),开展民间公益组织和公益慈善理论体系研究;二是培育石家庄市社会工作协会,促进石家庄市民办社会工作服务机构数量增长、能力提升,全面推动石家庄市社会工作行业发展。

主要活动包括两个方面四个阶段:一方面是实现河北益学研究院的注册工作,二是河北省社会工作促进会的工作开展。主要包括能力建设、负责人培养、机构运营管理等在内的工作,进行社会组织孵化、培育工作,并帮助链接内外资源。


机构介绍:

河北省社会工作促进会简称“河北社促会”,英文名称为Hebei Province Association of Social Work,成立于2012年4月,由河北省民政厅主管,在河北省民政厅注册,是河北省社会工作行业的平台机构,办公地址设在省会石家庄市。河北社促会以“培养基于优秀中华传统文化的社工人才”为核心工作,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探索适合中国本土文化和社会结构的社会工作模式。具体业务范围包括:培养专业社工人才;促进社工政策落地;培育孵化社工机构;开展社工实务研究;整合公益慈善资源;派遣专业社工督导;开展项目评审评估;建立省级行业规范。

河北社促会的团队文化是:诚意、正心、修身。


审批金额:60,000.00

执行时间:2017.9-2018.8

项目领域:公益事业发展

实施区域:河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