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nfo@nandu.org.cn
  • 010-51656856
  • 南都微信
灾后重建行动学习网络
2017-12-31

项目简介:

该项目于2015年1月在云南鲁甸正式启动,由南都公益基金会与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福建省正荣公益基金会联合资助,广东绿耕社会工作发展中心负责具体执行。该网络旨在联结灾后社区服务的一线行动者,通过三年的陪伴支持,彼此分享、梳理、研习过往汶川地震、芦山地震、鲁甸地震等灾后服务中的本土经验,实现人才储备和“抱团取暖”,提升服务水平,积累研究成果。2017年,完成并出版了《现场:生命激荡的2008》、《凝视:生命与公益交融之旅》、《坚守:从“映秀母亲”到“山里码头客栈”》三本书。


机构介绍:

广东绿耕社会工作发展中心(以下简称“绿耕”)是在广东省民政厅注册成立的一家省级专业社会工作服务机构(民办非企业单位)。绿耕的前身是中山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绿耕城乡互助社。机构致力于成为集社会服务、行动研究和人才培养三位一体的实践基地和社会创新平台,有效推动中国城乡社区发展和城乡合作的事业。

绿耕从2001年开始实践农村社会工作,2007年确立“城乡合作”的项目框架,目前主要在广东、云南、四川等地开展一线实践。

绿耕的三大发展方向:农村/民族/灾害社会工作实践项目、城乡合作平台、社会工作培训与同伴支持网络。



审批金额:578,209.41

执行时间:2017.5-2018.5

项目领域:公益事业发展

实施区域: 全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