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nfo@nandu.org.cn
  • 010-51656856
  • 南都微信
河边公益高端对话
2017-12-31

项目简介:

李小云2015年辞在云南勐腊县河边村发起,进行河边试验。经过一年多,在引领政府扶贫资金带动社会资源开展的综合性社会行动中,取得了一定经验。李小云称这类扶贫模式为方案型扶贫,即通过整合政府、市场和社会的资源,探索出一套综合扶贫解决方案,推动中国公益在微观层面上迅速由救助型和资源传递型向解决问题的方案型转变。

为推动全国不同类型的方案型公益的政治社会意义,特别是交流不同类型方案公益的社会实践,及时总结方案公益中存在的问题并积极推动以解决社会问题为导向公益实践的健康发展,小云助贫中心2017年6月24-25日在勐腊县河边村召开一次高端对话会议。会议主要围绕河边村实践——方案型扶贫,即通过整合政府、市场和社会的资源,探索出一套综合扶贫解决方案,推动中国公益在微观层面上迅速由救助型和资源传递型向解决问题的方案型转变,展开了讨论,会议中各类模式的探索和交流可以为中国公益实践打开新的思路。



机构介绍:

小云助贫中心注册于基层,着眼于通过开发贫困社区的人力资源作为其开展助贫行动的骨干力量,并依托微型助贫项目作为载体,使之成为未来贫困社区微型公益组织的星星之火。

小云助贫中心以“稳暖皆如我,天下无寒人”为己任,致力于:公益资源扎根基层,促进优质公益资源下移;孵化草根公益形态,促进基层公益组织发育;创新微型助贫模式,探索有效瞄准穷人的助贫机制;探索村级综合扶贫治理模式,引领贫困乡村永续发展。


审批金额:60,000.00

执行时间:2017年6月

项目领域:公益事业发展

实施区域: 全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