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nfo@nandu.org.cn
  • 010-51656856
  • 南都微信
《中国慈善家》机构发展项目
2017-12-31

项目简介:

项目由北京慈益文化传播中心发起,项目的目标是以研究、报道、解读公益慈善行业的重要人物、机构和发展趋势,正本清源和理性引导,积极推动公益传播;以符合时代的话语体系、分析方法、新媒体自媒体等传播手段打造中国公益行业的正能量风向标,影响和推动慈善公益话题公共化。通过新浪、腾讯、网易、凤凰、搜狐、和讯、金融界、新华网等互联网媒体和微信公众号平台等新媒体矩阵进行传播,推广慈善家和公益组织在推动公民社会构建中的模式和作用,影响更大范围的企业家群体向慈善家转型,并以专业化的运作,提升中国的文明进程。

作为公益慈善领域有广泛社会影响力的专业传播机构,2017年《中国慈善家》杂志选题、内容撰写和读者影响都取得了就一定成绩。尤其是2017年做了两期有影响力的群像封面报道,一期是6月刊《武大帮持炬前行》,一期是12月刊《阿拉善SEE会长接力》。前者对毕业于武大的五位企业家的慈善事迹进行集中报道,后者是以阿拉善SEE 7任会长与阿拉善SEE之间发生的故事为切入点,展现7位会长的慈善人生。两组报道对人物进行了深度剖析,探究慈善背后的社会因素、文化力量和哲学逻辑,得到公益界、企业界、媒体界等众多领域的关注。



审批金额:200,000.00

执行时间:2017.1-2017.12

项目领域:公益事业发展

实施区域: 全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