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nfo@nandu.org.cn
  • 010-51656856
  • 南都微信
征稿启事 | 公益与商业的关系
2018-01-30

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公益创新研究院、浙江敦和慈善基金会以及南都公益基金会,拟于2018年10月在中国人民大学共同主办“公益与商业的关系研讨会”。


2018.10 中国.北京


公益与商业的关系研讨会征稿启事


01 背景介绍

改革开放以来,市场经济在中国的发展日渐成熟,现代公益慈善事业也势头正劲。公益与商业不断地产生新的互动、碰撞,移动互联网技术的迅猛发展,更是深刻地重塑了公益与商业发展的基础设施。时至今日,可以说公益与商业的合作与冲突已经无处不在并且日益深化。公益与商业的本质到底是什么?它们二者之间是什么关系?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对它们意味着什么?……这一系列核心问题对这两个领域的影响越来越大,尤其是对公益的发展提出了巨大的挑战和冲击,成为了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和讨论的热点议题。概而言之,公益与商业的关系已经发展成为一个真正的“时代问题”,并且还在日益凸显其重要性和紧迫性。

在此背景下,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公益创新研究院、浙江敦和慈善基金会以及南都公益基金会,拟于2018年10月在中国人民大学共同主办“公益与商业的关系研讨会”。


02 征稿说明

我们诚挚地邀请社会各界专家、学者及实务领袖,在此平台上展开对话,深化对公益与商业关系的理解,力求达成一定的共识或行业准则。为此,特向社会各界公开征集有关公益与商业关系的理论及实务研究论文,研究的主题包括但不限于:


  - 公益的本质及价值观研究


  - 公益与商业的关系研究


  - 互联网对公益与商业的关系的影响研究


  - 公益市场化与规模化研究


  - 企业家精神与公益创新研究


  - 企业基金会对公益行业的影响研究


  - 社会企业的类型及运行机制


  - 社会影响力投资研究


  - 企业社会责任理论及实践模式研究



03 重要时间节点

论文题目提交的截止时间是2018年3月20日。论文长摘要提交的截止日期是2018年5月30日(建议1000字左右),主办方学术委员会将在2018年6月20日前通知最终结果。完整的论文请最晚于2018年9月12日提交。

TIM截图20180130141711.png


04 其他事项

本次“公益与商业的关系研讨会”征集的论文,将择优汇编成文集并正式出版。如果论文被采用,主办方将为北京地区的参会者提供市内交通费和用餐,为北京以外的参会者提供往返交通费和食宿。

请有意参会者,将论文题目、长摘要及论文全文通过电子邮件发送至cipsi@ruc.edu.cn 。如需咨询,也可通过该邮箱或电话与我们取得联系: (86)010-6242 3617,舒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