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nfo@nandu.org.cn
  • 010-51656856
  • 南都微信
“服务援” | 普华永道风险管理和内部控制体检集结令来啦~
2018-01-11

微信图片_20180111151629.jpg

2016年颁布的《慈善法》,对公益组织的专业化管理提出了更高的新要求。随着越来越多的公众开始关注公益领域和公益事件,公益组织的有效风险管理和内部控制也成为了一个无法忽视的重要议题。



关于风险管理和内部控制

风险管理能力是公益组织健康稳健发展的必要条件,包括但不局限于:建立和完善风险管理策略、政策、流程,制订风险框架组织和职能,明确风险偏好和承受度,进行持续的风险评估,建立并落地风险管理措施,以及对相关人员全面的风险管理培训。


内部控制是配合风险管理理念的系统性应对方案,该方案包括:建立和完善内部控制体系,明确内部控制工作的职能、职责和管理要点,健全内部控制的工作机制和考核机制,建立有效的内部控制评估机制,并持续地评估、审阅和优化现有的内部控制体系。


关于普华永道


作为全球最著名的专业服务机构之一,普华永道不但拥有庞大的行业专家团队和一流的工作服务团队,更有日积月累的全球最佳实践数据库和行业知识库的强大后盾,可以充分地为客户提供审计/鉴证、咨询、税务,以及法律等多层面的服务。


普华永道风险及控制服务部是从事风险管理和内部控制以及信息技术服务的专业部门,通过为多家慈善组织提供风险管控、内部治理现状的“望闻问切”和评估梳理,我们积累了丰富的项目经验和行业知识,在帮助企业优化业务管理流程、提升组织职能和信息系统支持能力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效果,并得到了客户积极的认可。


我们的集结令


秉承奉献公益事业、专业回报社会的宗旨,普华永道社会责任部携手普华永道风险及控制服务部,再度与南都基金会合作,参与好公益平台的“服务援”计划,希望籍此平台为公益组织提供风险管理、内部控制、流程梳理的“体检”服务,并“按方下药”协助公益机构提升运行效率、管控风险,从而赢得更高的社会公信力。


本项目主要由普华永道风险及控制服务部门提供专业服务,并由普华永道社会责任部提供部分费用补贴。


服务地区及数量


本期仅针对主要管理团队在北京地区的公益组织

数量:1 - 3家


服务费用


入选机构将获得项目费用补贴,视具体情况,补贴金额可以占到服务费总额的50%或人民币30万(二者取其低)。


入选标准


  • 民政部门注册的公益组织。

  • 正式员工20人以上和/或年度筹款额不低于500万人民币。

  • 愿意规范内部管理。

  • 同等条件下将考量项目的影响力及惠及人群数量。


时间表


  • 申请时间: 2018年1月 - 2018年4月

  • 入围评定: 2018年5月

  • 项目时间: 2018年6月 - 2018年9月


联系人


兰岚   lan.lan@cn.pwc.com



“服务援”是由南都公益基金会发起的专业服务配比计划。通过搭建一个专业服务连接平台,吸引更多优秀的第三方专业服务供应商加入,为优质公益机构赋能,共同扩大社会影响力。


在前一期的“服务援”项目中,普华永道在申请机构中选择了一家全职员工20人、年筹资规模过千万元、志愿者逾千人的教育类公益组织作为服务对象。该基金会成立已十多年,从成立之初的仅凭一腔热血,到目前管理层青睐于专业化管理,可以看到基金会管理意识的提升。


普华永道的服务涵盖了合规、IT、财务、资产、人力、筹资和项目管理等多个领域;从制度建立与完善、内控机制评价、流程标准化、人才专业化以及团队协作等几个领域,提出关注事项25项;通过风险评级的方式,有针对性地对关注事项进行了“高、中、低”的分类;并提出了改进和优化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