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nfo@nandu.org.cn
  • 010-51656856
  • 南都微信
产品动态:“启步计划•0-3岁儿童早期发展社会工作服务项目” 正式启动
2017-10-24

2017年10月13日,由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主办,国家开放大学社会工作学院承办的“启步计划·0-3岁儿童早期发展社会工作服务项目”品牌合作机构培训会暨授牌启动仪式在广州成功举办!首期培训会由广州社会组织学院协办。

现场,启步计划项目组与合作机构举办了签约仪式,同时国家开放大学社会工作学院执行院长史柏年教授与广州社会组织学院副院长李锦顺共同为启步计划第一批品牌合作机构授牌、授旗。来自广东、上海、江苏、河南、云南、重庆、四川等7个省市的13家合作机构参加了本次专题培训。

 

640.webp.jpg


640.webp (2).jpg


640.webp (3).jpg

据悉, “启步计划”于2017年8月11日成为中国好公益平台第二批优质公益产品。通过创新社会工作服务,整合社会各界资源,项目致力于使原有项目经验在更大地域范围内进行普惠性推广,弥补我国早教实践层面专业指导和成效系统评估方面的空白,在项目实施中形成具有复制价值的社会工作服务项目品牌。



项目介绍

服务对象: 0-3岁流动、留守和贫困儿童

服务内容

1. 项目以牙买加课程为依托,根据儿童的周龄及实际的发育和成长情况,选取适宜的课程内容,每周入户对儿童及家长进行早期发展辅导;

2. 在改善其发育水平和成长能力的同时,项目还致力于培养家长的早教意识和亲子观念,根据儿童的月龄分组开展有针对性的亲子活动;

3. 项目积极开展社区活动,在提高知晓度和认同度的同时帮助弱势家庭建立社区支持网络;

4. 在服务经验总结基础上,形成专业服务模式,通过宣传推广和政策倡导,力争在更大范围内推广实施。

合作招募

“启步计划·0-3岁儿童早期发展社会工作服务项目”经过前期实务性服务探索,已形成成熟的运营模式和服务体系,并具备专业的专家及督导团队,现诚邀合作伙伴加入:

合作对象

1.各地社会工作服务机构;

2.各地社会工作(者)协会(联合会)等社会工作行业组织;

3.各地政府相关部门、群团组织等;

4.基金会、公益慈善机构、社会企业、媒体等其他相关机构;

5.社会工作领域相关高校。


咨询电话:010-65921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