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nfo@nandu.org.cn
  • 010-51656856
  • 南都微信
好公益平台助力西部计划
2017-07-27

 听说CCTV播了个大新闻



(视频长56秒,建议在wifi环境下观看) 


CCTV新闻联播


近日,来自全国的18300名大学生志愿者,组成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队伍,奔赴中西部地区开展基层志愿服务。这些志愿者是从全国1800多所高校近8万名毕业生中选拔出来的。




7月21日,中国好公益平台项目负责人黄庆委,协深圳彩虹社工总干事 “反毒大篷车”项目负责人李小亮、授渔公益联合创始人“365安全饮水计划”负责人董明珠、格桑花慈善基金负责人戴玮三位伙伴,作为培训导师参与了2017年四川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培训及派遣工作会,为513名志愿者提供开展社会服务工作的“武器弹药”——优质公益产品。


今年的西部计划新招募志愿者集中培训,首次将西部计划志愿者、研究生支教团以及今年特别成立的“四个好”青春扶贫专项志愿者3大团队合并到了一起培训,是近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培训。“希望通过培训提升志愿者的专业素质和团队精神,同时提振志愿者的精神气和荣誉感。”共青团四川省委相关负责人说。


好公益平台的四位嘉宾在「公益项目实例分享」版块进行了精彩的分享。中国好公益平台项目总监黄庆委就“如何使用优质公益产品推动县城公益事业发展”这个主题,为在座的大学生志愿者们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和工具方法。授渔公益联合创始人“365安全饮水计划”负责人董明珠主要分享了授渔在环保净水方面的经验和成果。深圳彩虹社工总干事 “反毒大篷车”项目负责人李小亮着重介绍了他们的品牌项目“反毒大篷车”。格桑花慈善基金负责人戴玮也在现场分享了格桑花西部助学相关的项目。


640.jpg

 黄庆委作分享


640 (1).jpg

 董明珠作分享


640 (2).jpg

 李小亮作分享


640 (3).jpg

 戴玮作分享


年轻是热血,是朝气,是无限的可能性。好公益平台希望这些扎实、鲜活的公益项目实例可以带给这些即将奔赴西部服务第一线的大学生志愿者们以启发和动力。我们也将在未来积极支持和陪伴,用好公益的力量,助力有志青年更好地造福西部百姓,收获自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