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nfo@nandu.org.cn
  • 010-51656856
  • 南都微信
新华网:好公益平台江西路演举行 现场达成112个合作意向
2017-06-27

TIM截图20170706141809.png

▲ 图为好公益平台江西路演现场

 

6月24日,在南昌市民政局的指导下,好公益平台、南昌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和南昌益心益意公益服务中心,联合南都公益基金会、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新华公益、四叶草基金、南昌市社会组织孵化中心、南昌义联志愿者协会和青莲公益,共同举办好公益平台江西路演活动。来自江西南昌、赣州、吉安、萍乡、新余、宜春、景德镇、上饶、抚州等九个地市的近百家志愿者组织的170多名核心成员参加。现场共达成112个合作意向。

 

好公益平台是中国第一个将优质公益产品与社会需求进行有效对接的平台,通过整合各界资源,加速公益产品规模化,高效、精准、大规模地解决社会问题。

 

本次推介会在24日早上9点如期举行,好公益平台共建方代表新华网公益频道主编郭士玉致开场词;平台运营方代表南都公益基金会项目总监黄庆委介绍了好公益平台的主要服务;会议主办方南昌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施展和南昌益心益意公益服务中心负责人彭海惠分别阐述了承办此次推介会的初衷及意义,期望将全国优秀的、成熟的、有影响力的项目引入到江西来,让江西的公益组织通过直接对接中国好公益的项目,迅速提升组织的专业能力、增加组织的筹款机会、提高组织影响力和项目操作能力。

 

在上午的项目推介阶段,儿童安全基金胡燕介绍“儿童安全‘五防’课程”项目、女童保护基金徐豪介绍“女童保护”项目、杭州沃德青少年公益服务中心郑壹零介绍“公益小天使”项目、北京歌路营李春宴介绍“新1001夜故事”、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你我健康青春基金王龙玺介绍“爱之年华”性教育工具包项目、泰安市泰山小荷公益事业发展中心刘莉介绍“彩虹村”助学计划项目。这些项目关注儿童及青少年群体成长教育,以主题性项目推介为主,既能帮助江西公益组织就主题领域做一个全面的了解,又能帮助江西公益组织更具针对性的对接公益项目。会议期间,主办方还邀请公益小天使创始人郑壹零、南都公益基金会项目总监黄庆委、你我健康青春基金王龙玺、南昌市青基会施展就“如何做一个有影响力的公益项目”开展话题讨论,现场交流十分活跃。



TIM截图20170706141820.png

▲ 图为话题讨论环节

 

下午,新华网公益频道主编郭士玉介绍新华公益在线募捐平台,帮助江西公益组织了解募捐筹资的平台和资源。之后邀请嘉宾围绕“县区级公益组织如何发展”这一话题进行深入探讨和互动交流,启发对于县区公益组织发展思路的思考。

 

项目推介结束后,来自江西各个地区的一百多名公益组织代表与好公益项目方进行积极的交流、对接,并最终达成合作意向112个,现场签约确定对接好公益项目,将其项目落地江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