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nfo@nandu.org.cn
  • 010-51656856
  • 南都微信
中国好公益路演鄂尔多斯站|公益好项目资源链接大会
2016-12-01

鄂尔多斯市公益好项目资源链接大会同步举行


中国好公益平台首场路演会暨鄂尔多斯市公益好项目资源链接大会11月29日在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社会组织双孵化园成功举办,共有6个优质公益产品在大会期间进行路演,来自鄂尔多斯、包头等地的100家社会组织参与了本次大会,并当场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1490933864(1).png


本次大会由中国好公益平台联合共青团鄂尔多斯市委员会、鄂尔多斯市民政局、中共伊金霍洛旗委组织部、鄂尔多斯市益启公益组织发展中心等机构共同举办,是中国好公益平台在内蒙古落地实施的主要活动之一。主办方透露,举办此次活动旨在将优质公益产品与鄂尔多斯市的社会组织进行资源链接,通过整合资源、相互合作的形式提升社会组织服务社会的能力,从而精准、有效地解决社会问题。


1490937912(1).png

中国好公益平台秘书长、南都公益基金会副秘书长

宋波介绍好公益平台


大会邀请到优质公益产品“爷爷奶奶一堂课”、“义仓”、“阿福童”、“未来国阅读嘉年华”、“加油计划”和“十方缘老人心灵呵护技术”6个项目进行项目路演推介。此外,成都爱有戏社区文化发展中心刘飞和成都和川公益贺永强为与会者提供组织发展、传播筹款的专题培训。


据了解,本次会议上,“爷爷奶奶一堂课”与6个社区和3家机构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阿福童”与7家机构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未来国”与2家机构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义仓”获得市、区两级文明办的青睐,内蒙古3家机构决定马上落地“十方缘”的老人心灵呵护项目,并开始在内蒙古自治区进行组织化运作,“加油计划”也获得了热烈的讨论。之后各方将通过品牌授权、督导培训、购买服务等方式进行合作。

    

鄂尔多斯市益启公益组织发展中心和伊金霍洛旗社会组织发展中心也表示明年会争取100万元资金支持好项目落地。


据了解,中国好公益平台由阿拉善SEE基金会、爱德基金会、陈香梅公益基金会、恩派、中国扶贫基金会、基金会中心网、北京乐平公益基金会、上海联劝公益基金会、南都公益基金会、腾讯公益、同佳岸慈善基金会、微公益、新华公益、壹基金、中山大学中国公益慈善研究院联合共建发起,是中国首个将优质公益产品与社会需求进行有效对接的平台,通过整合各界资源,加速公益项目产品化和公益产品规模化,高效、精准、大规模地解决社会问题。中国好公益平台将促进针对真实社会需求的公益产品的规模化;提升民间公益组织的专业化水平,促进其可持续发展;夯实公益信任体系,成为公众寻找可信赖公益产品的窗口。


鄂尔多斯市益启公益组织发展中心(益启公益)是经鄂尔多斯市民政局注册登记的,为社会组织提供全方位服务的支持型民办非企业单位。截至2016年6月,该机构已成功孵化社会组织44家,目前正在孵化组织10家,并托管运营伊金霍洛旗社会组织双孵化园。


1490938427(1).png

百特教育 陈虹分享


1490938446(1).png

十方缘 方树功分享


1490938466(1).png

和公益 贺永强分享传播和筹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