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nfo@nandu.org.cn
  • 010-51656856
  • 南都微信
好公益平台湖南路演会成功举办|37家现场达成合作意向
2016-12-09

2016年12月6日,好公益平台湖南路演会在2016年湖南省第五届义工高峰论坛暨青螺县域公益组织发展论坛上圆满举办。在论坛上,好公益平台带领以下五个项目进行路演推介及现场咨询:


儿童安全“五防”课程——儿童安全基金会

中国公益小天使——第九世界

爷爷奶奶一课堂——和川公益

南关厢公益素食馆——海宁义工

上游一公里——绿色潇湘


推介会的开始,由南都公益基金会项目副总监黄庆委为论坛各机构介绍了好公益平台情况,希望通过优质公益产品的推介,来大规模的解决社会问题,同时带动在地草根组织的成长。接着好公益平台的好项目一一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1490926208(1).png

南都公益基金会项目副总监黄庆委


1490926250(1).png

 爱德基金会儿童安全基金儿童防侵项目执行长徐萍


爱德基金会儿童安全基金儿童防侵项目


爱德基金会儿童安全基金儿童防侵项目由知名公益人士邓飞先生发起。项目联合各界人士共同研发【赋权式儿童安全“五防” 课程: 防性侵、防拐卖、防校园暴力、防灾害、防意外】;“五防”课程旨在引导家庭、学校,社会组织、社区乃至全社会摈弃传统的、儿童无力的儿童保护观念,基于尊重儿童作为独立个体存在的前提,打造参与式、研讨式、自助互助式的安全教学课堂;让男孩、女孩;城市的、乡村的;正常的、特校的孩子,都可以获得应有的系统化的安全知识体系教育。


1490926268(1).png

 杭州沃德青少年公益服务中心执行会长郑壹零


公益小天使


公益小天使正式立项于2013年,由杭州沃德青少年公益服务中心(第九世界)经过多年摸索与实践,形成了一套包涵VI、GMP、SOP、校本课程、活动方案集、操作指南、政府购买创投样本等完整资料。2015年经由华夏公益服务中心确立“中国公益小天使”之名推向全国,目前我们拥有187个市县合作伙伴。2016年我们在山东泰安召开首次大会,选举产生首届中国公益小天使理事会以及执行委员会成员并通过了公益小天使公约。至此,中国最大的针对城市青少年教育的公益慈善协作网络正式成立。


1490926303(1).png

成都市和川公益发展中心总干事贺莹


爷爷奶奶一堂课


爷爷奶奶一堂课即让孩子从老人的故事里找到自己的根。

项目旨在让儿童从老人的故事里,从社工的引导中认识自己的家乡,对生长的社区产生价值认同,建立自已与社区、族群、父母、同伴的关系,在这个过程中增强自信心和自豪感;让老人经过简单的培训后成为社区历史、传统文化、风土人情的讲述者,成为乡土教育的传递者,有尊严地获得劳动报酬,在社区赢得尊重。

项目由和公益理事长贺永强联合邓飞、土家野夫、祝华新等一百来位公益界、新闻界、文化界的人士共同发起。


 1490926326(1).png

海宁市素食文化交流中心理事长陈建龙


南关厢公益素食馆


海宁市南关厢素食馆是一家民营非企业单位,是全国首家有着百位以上股东的公益众筹素食餐馆。股东(即公民个人),利用非国有资产举办,从事非营利性社会服务活动。它,不是纯粹的企业,也不是一般的社会服务团体,更不是经济组织,它具有民间性、社会性、公益性和非营利性,其行为特征是体现在提供社会公共服务产品的公益性为宗旨、追求最大化的社会效益和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为目标。


 1490926348(1).png

绿色潇湘项目副总监廖思难


上游一公里


2014年6月起,绿色潇湘面向本地公众发起了“上游一公里”水源地探访行动,通过在地志愿者带领本地家庭实地走访了解水源地并参与污染问题的监督举报,共同倡导并推动饮用水水源地的保护,至今已有1600余组家庭、近7000人次参与。未来,绿色潇湘计划将上游一公里推广至湖南省122个区县,同时面向全国各地关注饮用水源地保护的公益组织开源合作推广


推介会现场


1490926372(1).png


1490926391(1).png


1490926415(1).png


经过五个小时的平台项目介绍和机构意向交流,中国好公益湖南推介会达成合作意向机构数量统计如下:

绿色潇湘:5家

儿童五防:7家

南关厢素食馆:5家

公益小天使:8家

爷爷奶奶一堂课:12家

共计:37家


感谢枢纽合作基地湖南乐创公益慈善发展中心、浙江省青螺公益服务中心、湖南省岳阳聚爱公益伙伴服务中心的支持!

让我们继续前行!

社会创新的路上,有我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