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nfo@nandu.org.cn
  • 010-51656856
  • 南都微信
好公益平台宁夏路演会成功举行
2017-01-10

由宁夏回族自治区民间组织管理局、宁夏公益慈善事业促进会、中国好公益平台共同主办的宁夏公益慈善年会“公益慈善的力量”暨中国好公益平台宁夏路演会6日—8日在银川成功举行。本次与会的宁夏社会组织共有80多家,据统计当天共签署《合作意向书》43份,签署省级合作协议1份,此外还有28份通过网络登记的合作意向。


1490864036(1).png


中国慈善联合会执行秘书长彭建梅、自治区民政厅福利处处长杨超、宁夏回族自治区民政厅民间管理局副局长李保华、银川市民政局副局长丁薇、社会组织工委副书记宋文红、石嘴山市民政局副局长贾增军、吴忠市局长杨桂琴、副局长王刚、固原市副局长王泽吉、中卫市民政局社会组织工委副书记林志华等领导出席本次年会。


1490864068(1).png

自治区民间组织管理局副局长李保华致辞


宁夏回族自治区民间组织管理局副局长李保华和宁夏公益慈善促进会会长毛泳渊致开幕辞。在开幕辞中,李保华局长谈到宁夏社会组织的现状,肯定了宁夏公益慈善事业促进会在宁夏社会组织及公益慈善发展方面的工作。在讲到政府能够为社会组织提供的支持与资源的时候也指出,社会组织要加强自身的管理运营,加强自身能力建设,这才是能够得到项目的坚实基础。毛泳渊会长对各位来宾表示欢迎,并表示宁夏社会组织的发展虽然比较缓慢,但是成绩却是可喜的,尤其是2016年11月,宁夏公益慈善促进会作为中国好公益平台的枢纽合作基地,也是宁夏的社会组织步入全国的重要一步。


年会共分为领导致辞、第四届中国城市公益慈善指数颁奖仪式、中国慈善年度推动者颁奖仪式、公益慈善行业大咖宣讲、中国好公益平台项目推介会、专业议题研讨、宁夏本土项目推介、公益慈善晚宴等八个环节。会议现场还进行了第四届中国城市公益慈善指数颁奖仪式,获奖的宁夏城市是在全国700座城市中公益慈善指数排前100名的城市。他们的排名分别是:吴忠第17名,银川第32名,中卫第39名,固原第53名,石嘴山第57名。宁夏公益慈善促进会获得“年度推动者”奖。


好公益平台优质公益产品“爱之年华”性教育工具包、童心园社区公益早教、爷爷奶奶一堂课、义仓、护苗计划做了项目路演。



1490864105.png


第一位路演嘉宾玛丽斯特普(中国)代表处王龙玺,主题《爱之年华》。通过分享爱之年华性教育工具包视频,诠释性教育的重要性。对性教育工作的误区。性教育工具包的使用,对性教育课程的反复研究以及各种人群的反馈。一些学校已经将其作为一门课程,学生需要进行学习观看。合作方式,对合作方的一些要求。对青少年的寄语。


1490864123(1).png


第二位路演嘉宾是郭丹分享的童心园社区儿童早教,郭理事长首先介绍了童心园社区儿童早教服务模式,展示了童心园社区儿童早教服务的一些案例,童心园社区儿童早教项目入围中国好公益平台,为全国社会组织提供童心园社区儿童早教服务模式培训和督导。



1490864146(1).png


第三位路演嘉宾是成都和川公益发展中心贺永强。他为我们带来的项目是爷爷奶奶一堂课。爷爷奶奶一堂课是针对8-15岁的儿童,以传承传统文化的方式解决孩子缺乏社区教育的问题,倡导老有所教,幼有所长。邀请本社区德高望重、拥有一技之长的老人,走进校园或社区活动中心,为孩子讲述本地人文、历史、地理等知识。采取开展10+X课程的方式,使孩子对社区产生价值认同,自信地成长。项目目前的覆盖范围有69个学校3个社区。其中进入课程表并长期开展的有11所学校,分布在全国各个省市。贺永强表示已经与宁夏公益慈善事业促进会达成省级合作,将委托宁夏公益慈善事业促进会促成宁夏的公益慈善组织开展爷爷奶奶一堂课项目。



1490864163(1).png


第四位路演嘉宾为成都爱有戏社区发展中心的互助事业部经理张利君给大家带来现代义仓的分享。现代义仓,又称社区参与式互助体系,是中国义仓文化的现代传承。成都市锦江区爱有戏社区文化发展中心倡导平等、尊重和分享的价值观,鼓励社区居民以社区内部的资源解决社区内部的问题。目前全国义仓学习网络共有179家机构参与,现共有37家公益机构(政府部门、居委会)在29个城市开展义仓项目,覆盖192个社区。


1490864181(1).png


第五位是宁夏本土组织——银川青苗社工服务中心的理事长海军,他做的分享是护苗计划。海军通过自己在支教过程中的所见所闻,引出为什么要做护苗计划。护苗计划是针对欠发达地区儿童学习、生活和社会参与的薄弱环节设计的改善型系列公益产品;卫生包专注解决儿童的卫生问题的产品,针对欠发达地区卫生习惯差的小学生,通过21节课程帮助他们养成基本卫生习惯。产品包括:一套卫生课程、一本手绘读本、一套课程辅助工具(含香皂、乳霜、牙膏、牙刷等卫生用品)、一个全国合伙人团队、20个区域护苗大使、35个区域伙伴网络。项目2014年开发,在宁夏西海固试点,当年众筹网筹款2.4万;2015年筹款68万。截至2016年10月,项目与全国20余省份的共计115家高校社团和社会组织合作,累积服务人数13000人。 


1490864219(1).png

图为热闹的咨询与合作意向确定现场


本次参与会议的宁夏社会组织共有80家左右,中国好公益平台宁夏地区路演结束后,现场纷纷表示想跟这几个品牌项目合作,会务组现场统计意向组织,现场与路演嘉宾签署《合作意向书》,据统计当天共签署《合作意向书》43份,签署省级合作协议1份。之外,此外还有28家组织通过网络登记了《爱之年华》性教育工具包的合作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