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nfo@nandu.org.cn
  • 010-51656856
  • 南都微信
“第六届西部社区服务创新公益论坛”顺利举办
2015-11-30

2015年11月28-29日,由南都公益基金会、施永青基金会、宁夏义工联合会联合资助的“第六届西部社区服务创新公益论坛”在兰州顺利举行。

本次论坛由甘肃兴邦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甘肃政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主办。来自北京、陕西、甘肃、宁夏等10个省份的政府官员、专家学者、公益组织代表等共计200多名人员参会。南都基金会项目副总监赖佐夫代表机构参加了此次会议。

1448884092596470.jpg

本次论坛主题为“‘一带一路’背景下的‘三社联动’与社会治理现代化”, 设有社会组织培育与政府购买服务;民族地区社区服务与社会治理;灾害、环境与社区发展;留守儿童、流动儿童与儿童服务专业化等七个分论坛,对多个主题举行了讨论,同时就贵州“三社联动”、陕西流浪儿童帮扶、云南妇女关怀等项目的实践经验也进行了分享,将为进一步推动甘肃乃至西部地区社会组织专业化和社会服务创新化的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西部社区服务创新公益论坛至今共计成功举办六届。最早由陕西省妇女理论婚姻家庭研究会和陕西妇源汇性别发展培训中心于2010年发起,连续在西安举办了前四届。至今,论坛成为西部地区影响力最大的公益论坛,从早期的侧重西北地区扩大到整个西部地区,参与的组织与人数不断增多,资助机构也从南都基金会一家增加到了今年的多家。从去年第五届会议开始,论坛吸引了包括甘肃、宁夏、青海、云南、贵州、广西、重庆、四川等西部省份的其他多家枢纽型公益组织参与联合主办,并每年在各省轮流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