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nfo@nandu.org.cn
  • 010-51656856
  • 南都微信
促进支持类社会组织学习交流会邀请函
2015-11-20

促进支持类社会组织在地区慈善公益事业、社会文明发展中发挥着重要的枢纽统筹和协调共进功能,为推动这类组织相互交流,明确自身功能定位,提升其服务能力,南都公益基金会、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联合举办“促进支持类社会组织学习交流会”,邀请全国促进支持类社会组织与会共襄,相关信息如下:

一、会议时间

12月8日至12月10日

二、会议地点

北京  中国青年政治学院

三、会议目标:

(一)学习政府资助、民间基金会资助等不同模式下促进支持类社会组织的发展经验与成果;

(二)协助解决促进支持类社会组织功能定位困惑;

(三)搭建跨地区多领域促进支持类社会组织的支持平台;

(四)提升促进支持类社会组织综合服务能力。

四、组织筹办

主办:南都公益基金会、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

协办:恩派非营利组织发展中心、和平台、益联盟

五、邀请对象

本次参会成员限额60人,包括:

(一)民政部门及群团组织

(二)各类社会组织协会、联合会

(三)综合性社会组织孵化园(孵化基地)

(四)社会组织人才培育基地等

六、参会费用及奖学金

本次会议免费参加,主办方负责会议期间餐饮及参访交通等费用。不提供住宿及往返交通费用。

本次会议设立总额4万元人民币的学习奖学金。会议采取以奖代补形式支持参会成员总结经验、补贴参会人员住宿及往返交通费用。凡提交参会文章,或针对授课内容结合当地实际撰写参会报告的,均有机会获得500-3000元不等的奖学金。

七、会议议程

会议议程包含专家发言、实践分享、参观交流等,详见附件2。

部分专家及分享机构简介详见附件3

八、其他事项

1、与会人员需在12月7日(星期一)19:00点前到指定地点报道。

2.每个社会组织与会人员不超过2人,请于11月30日(星期一)18:00前完成在线报名,报名通道详见附件1。

3.考核后颁发结业证书,请参与本次会议的人员确保通讯畅通,遇有情况及时沟通。

联系人:

闫梅:13581677346

董福广:13911948047

 

附件:

1. 促进支持类社会组织学习交流会在线报名通道

2. 促进支持类社会组织学习交流会会议议程

3. 部分嘉宾、发言机构简介

 南都公益基金会

 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

2015年11月20日


附件1:促进支持类社会组织学习交流会在线报名通道

http://f.lingxi360.com/f/k26186

111.png


附件2: 促进支持类社会组织学习交流会会议议程

小.png

附件3:发言嘉宾、发言机构简介(部分):


1、徐永光,历任共青团中央组织部副部长、部长,1989年起任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现任南都公益基金会理事长、中国慈善联合会副会长、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曾任第十届、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

2、王思斌,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会长,中国社会工作学会会长,北京大学社会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社会学会副会长。

3、李敏兰,广东省社会工作师联合会会长。2008年创办广州市社会工作协会并担任常务副会长和首任秘书长,2010年作为发起人之一创办广东省社会工作师联合会并担任首任会长,曾任广州市越秀区民政局局长。

4、吕朝,恩派(NPI)公益组织发展中心创始人、主任。曾任新华社记者,《中国证券期货》杂志主编,后经商十年。投身公益领域后,任民政部《公益时报》社总编辑。2006年,他在上海浦东起步,创办“恩派”系列机构,设计运作了中国第一个“公益孵化器”,陆续创办了上海公益事业发展基金会(联劝)、屋里厢社区服务中心、上海社会创新研究院等公益实践和研究机构。

5、陶传进,北京师范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社会公益研究中心主任,社会建设研究院执行院长。

6、壹基金公益伙伴网络建设,壹基金先后支持建立了壹基金救援联盟、联合救灾网络、企业联合救灾平台等三个灾害行动网络,同时在儿童领域支持了自闭症、脑瘫和罕见病及家长伙伴网络等七个网络,以及为促进行业自律联合百家NGO一起成立了USDO自律吧联盟,为推动灾害、儿童发展等领域的行业发展挥了重要作用。壹基金推动建立的公益网络致力于为弱势群体提供服务,促进公益组织专业化及行业发展,并推动相关议题的社会关注和解决。

7、正荣和平台,由正荣公益基金会、敦和慈善基金会、南都公益基金会联合发起的全国性公益项目,旨在推动国内二三线城市的初创期公益组织成长。和平台将携手区域平台型组织为其区域内初创期公益组织提供各种支持,涵盖小额资助、公益咨询、人才培养以及资源对接等。

8、景行计划,南都公益基金会发起的公益机构资助项目,借鉴战略性投资的理念,为有潜力产生大规模、系统性社会影响的公益机构提供长期资金、智力等深度的机构支持,协助它们更快的突破能力瓶颈,实现社会影响力提升,促进行业共同发展。每年资助5~10家,每家连续资助3~5年,资助额100万~150万。

9、银杏计划,北京市银杏公益基金会开展的一个资助青年人突破成长瓶颈,帮助其成为公益领域的领导型人才的长期计划。主要资助对象为草根机构的领导人或创始人,不排除学者、媒体人、个人行动者和未来的 NGO 领导人。该计划倡导社会各界一起支持公益人才、搭建公益人才成长的支持体系。针对公益青年需要基本生活保障、社会认同和自我能力提升的需求。“银杏计划”除了连续3年、每年10万元人民币的资金支持外,还通过伙伴聚会、海外考察等活动,促进银杏伙伴网络建设,以增进伙伴间的了解、扩展伙伴的学习和视野、提升协作能力。

10、活水计划,由敦和慈善基金会发起的公益资助项目,面向初创期公益组织,针对机构发展费用不足的现状,按照其上一年度收入来源提供不同比例的配套资金作为非限定性用途的小额资助,促进其关注并实现机构收入来源多元化,助力初创期公益组织可持续成长。期待未来与各省致力于推动本土初创期公益机构成长和发展的基金会合作,在当地开展“活水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