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nfo@nandu.org.cn
  • 010-51656856
  • 南都微信
山东公益人才成长支持研讨会在山大举行
2015-04-16

4月10日,山东公益人才成长支持研讨会在山大中心校区举行。此次论坛由山大哲社学院、ISD(爱山东)公益创新空间、南都公益基金会、正荣公益基金会、益人义助基金益宝计划、瓷娃娃罕见病关爱中心、济南基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济南市绿行齐鲁环保公益服务中心等联合发起。山大哲社学院张洪英副教授主持活动,共青团山东省委权益部部长齐延鹏、山东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党委书记杨斌、山东省民政厅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处张蕾等出席开幕式。杨斌、齐延鹏分别致欢迎词。

20150413101604968.jpg

共青团山东省委权益部部长齐延鹏在发言中谈到,社会公益事业是一项崇高而伟大的社会活动,是社会福利事业和社会救助工作的重点之一,有利于社会和谐与稳定;团省委将积极鼓励、支持和扶植社会公益组织的建设,促进社会公益人才的成长;共青团与公益组织同心同向,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尝试通过网络“众筹”等方式不断壮大资源基础,形成1+1﹥2的社会效果;本次研讨会是对当前社会公益组织和公益人才发展的回应,将有利于山东公益组织和公益人才的发展。山东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党委书记杨斌介绍了山大的办学历史和哲社学院的学科特色。他说,学院致力于学科建设与公益志愿相结合,立足学生成长发展需要,打造经典品牌,建立长久机制,开展了一系列的志愿公益活动,培养和提升了学生的公益精神和公民素养。他希望社会各界公益组织与高校志愿团体继续加强合作,推动志愿服务事业和社会公益事业的发展。

20150413101614324.jpg

研讨会为期一天,分为“学术报告”、“项目讨论”、“工作坊活动”等项目。会议邀请了国内部分专家介绍国内公益人才相关支持项目,并与省内公益组织一同探讨山东公益人才成长支持的路径。南都公益基金会项目副总监黄庆委、北京市企业家环保基金会劲草同行项目主管张卫、“益宝计划”项目创始人周玲、银杏伙伴计划项目总监汪黎黎、新知持集团CEO张巍、瓷娃娃罕见病关爱中心发起人王奕鸥、爱山东负责人杨建生等来自全国的社会公益组织负责人和省内一线社会公益人士共80余人参会并围绕会议主题发言。

 2015041310162315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