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nfo@nandu.org.cn
  • 010-51656856
  • 南都微信
东北三省民间公益组织发展论坛顺利召开
2015-03-30

3月21日至3月22日,项目官员谭翼、郭淑芬前往吉林长春参加东北三省民间公益组织发展论坛。谭翼代表南都基金会作为资助方代表致辞并作为嘉宾发言。

该论坛由长春心语志愿者协会主办,来自黑龙江、吉林、辽宁三省的47家民间组织参加。吉林省、长春市、辽宁省、黑龙江省、三省一市的民管局领导也欣然应邀出席了本次论坛。辽宁、吉林、长春、黑龙江多所高校的专家学者也参加了本次论坛。吉林省及长春市各高校社会工作专业的各位领导和老师也参加了本次论坛。

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腾讯公益基金会、浙江敦和基金会代表也应邀出席了本次论坛。

1427701648744690.jpg

谭翼作为嘉宾发言

为了充分实现互动交流以及学习沟通,论坛内容设计了以政府部门、专家学者、基金会代表,三方访谈的形式,分别就政府部门对民间组织的扶持方向、民间组织如何应对多元化发展空间,民间组织如何与基金会建立有效沟通加以阐述。

辽吉黑三省民间组织及项目推介宣讲会,充分展示了各省民间组织活跃的领域以及功能。以区域性问题为主题的话题讨论,就东北三省民间组织如何构建互助交流平台进行充分讨论。以项目研究及经验分享为内容的银杏伙伴分享会,为东北三省民间组织吸取外域经验提供借鉴学习。以基金会对民间组织的支持型项目介绍为形式的互动交流,为东北三省民间组织资源获取提供平台。

1427701745716379.jpg

三省民管局领导讨论发言

此次论坛从规模到与之相关的服务、从论坛形式到环节设计,充分展示了东北社会组织在参与社会管理创新、完善组织成长的热情和力量。

1427701820171218.jpg

谭翼与长春心语志愿者协会会长于海波交谈